闫涵、李子君尼斯练兵 打磨新节目剑指平昌

2017-10-12 09: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闫涵、李子君尼斯练兵 打磨新节目剑指平昌

距离花滑奥运赛季的首站大奖赛只有一周的时间,日前中国花样滑冰队已派出金博洋、彭程/金杨前往芬兰挑战赛进行大奖赛前的练兵。本周,又有一批选手将在法国尼斯杯的比赛中为新赛季进行最后的演练。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闫涵和张鹤,女单方面则派出李子君、李香凝,双人和冰舞则分别由于小雨/张昊、王诗玥/柳鑫宇出战。

由于尼斯杯并非挑战者系列赛且比赛时间临近大奖赛俄罗斯站,赛事的男单、女单和双人阵容稍显单薄。男女单参赛选手中,除了索契冬奥男单季军丹尼斯·谭、俄罗斯女单新秀费迪希金娜,其他大部分为欧亚地区的二三线选手,这也意味着中国选手登上领奖台的概率不小。不过,中国队在尼斯的任务显然不只是登上领奖台,适应国际赛场的比赛氛围,接受国际裁判对节目的检验更为重要。

在九月初的全国大奖赛中,刚从肩部手术恢复不久的闫涵意外站上男单最高领奖台,那时的他刚刚重拾四周跳,也并未在比赛中展现自由滑的全部难度和节目内容,本次比赛,闫涵或将展现完整的节目,同时这也是对他体力恢复状况的考验。在全国大奖赛收获第三名的张鹤是金博洋、闫涵之外的中国花滑三号男单,尼斯杯则是他在成年组国际赛事的首次亮相,张鹤在这里的表现也将决定着他在成年组打分的基调,这站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两名女单选手李子君和李香凝在全国大奖赛的发挥都并不理想,经过一个月的调整之后,她们能否在大奖赛季前重整状态则是关注的重点。在平昌冬奥,中国女单仅有一个参赛名额,李子君、李香凝和另一位女单选手赵子荃的竞争将贯穿整个赛季,大奖赛时李子君、李香凝均不敌赵子荃,奥运赛季第一站出师不利,“双李”在赛季第二站的表现则值得期待。

在双人赛场,于小雨/张昊的实力明显高于其他同场选手,尼斯杯的双人比赛将是一场于/张组合与自己的较量。从八月的公开课到九月的大奖赛,于小雨/张昊已经接受了国内裁判与观众的考量,在尼斯杯他们则将收到国际裁判的反馈。与一骑绝尘的于/张组合不同,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却需要面临实力强劲的欧洲对手,上周刚刚在芬兰完成赛季首秀的他们将继续在尼斯打磨新节目,力争在最终的冬奥舞台上拿出最佳表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伊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