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欲诠释"冷酷公主" 快乐训练享受赛场

2017-10-13 09:0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隋文静欲诠释"冷酷公主" 快乐训练享受赛场

北京时间10月12日 即将在11月初举行的2017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会后,中国双人头号组合隋文静/韩聪面对记者,介绍了要重新演绎教练昔日的代表作—展现“公主的冷漠和厌世”;而后在提及奥运梦想时,新科世锦赛冠军表示相对以前信誓旦旦“奔金牌”,现在反而是以“一个小运动员的身份去拼去享受奥运赛场”。

被问及马上开始的中国杯是否有压力时,韩聪还在酝酿,隋文静马上抢答到:“今年很多人都问我们有没有压力,压力是一定的,奥运会年肯定会有无形的压力在每一个要参加冬奥会运动员的身上,我们也不例外。但怎样把压力变成动力是很重要的一种方式。可能有心情过于沉重的时候,教练也会给我们一些方法来调整,之前也给我放了个小假,出去散了散心。几天之后回来,确实有些包袱放下了。今年包括节目也好,包括其它东西也好,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吧。挑战才有意思,有意思比有意义更有意义。所以我很喜欢现在这个状态,只要每天继续开开心心训练就好了。”

总结下来,她就认为自己:“不应该想那么多。”

搭档满意的表达完自己后,慢热的韩聪这样补充:“我反而觉得前段时间这种无形的压力会有,现在越觉得(该)有这种压力的时候,反而越没有压力了。(压力)已经消散掉了,很轻松了。每天对我的训练很肯定、很认可、有进步,这样快乐的训练就很好了。”

由于两人的自由滑配乐与教练赵宏博昔年撞曲—主题相同、选段有差异、剪辑不同,被问及此事时,隋文静认为“借鉴了很多经典,但要怎么诠释还是看自己(更多一些)。”

“因为每一个公主都是有不一样个性的,我就酷一点冷一点,申老师更多演绎两人的爱情,我则主要想把公主的冷漠和厌世的感觉诠释出来更好。他们也在帮助我们找到更适合的东西,我们也有自己的特色,希望能将这两种内涵融合到一起。”

在被问到超越经典是不是很不容易时,男伴韩聪“是的”可谓简介明了。

“教练有他们的经典,我们现在来重新滑这套节目,也不是为了超越前辈还是怎样。我们是想演绎我们内心的故事,塑造一个不一样的图兰朵。但这个图兰朵我们还是在找寻一种新的方法,怎么才能表现的更不一样的东西在里面。有些传承会有一些相似,但并不代表我们的内心是相同的。”

在被问到如今每一场比赛都是为平昌冬奥会做准备,而说到平昌的夺金点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你们时,两人是否给奥运定了目标呢?

韩聪:“因为从来没有参加过冬奥会,之前我不是说过奔冬奥会金牌去的,现在反而觉得轻松之后,第一次参加反而确实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也跟很多名将聊了一些关于冬奥会的气场等等,赛前肯定还会做一些沟通。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现在反而会以一个小运动员的身份去拼去享受奥运赛场,享受第一次参加奥运带给我们的快乐。同时也当成一次很珍惜的比赛就可以了。”

问到女孩时,她还是表示“先练好自己,把自己练到强,然后求战吧。成绩呢,只要是能滑出最好的水平,结果自然在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