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坛彭于晏”望突破瓶颈 “拳坛坏小子”强势回归

2017-10-13 09:1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拳坛中生代集体冲击金腰带

11月2日,中国拳手李同辉、曲鹏、阿力木·吾守尔将在中国重庆万盛石林2017年拳力巅峰WBO亚太区年度总决赛上争夺个人第一个职业洲际头衔。此外,远离拳迷视线一年之久的“拳坛坏小子”杨连慧将强势回归,开启收复失地的征程。作为拳力联盟的高级别赛事,本次比赛的对阵和竞技水平令人期待。届时将上演9场赛事,其中有5场比赛将诞生WBO、WBA、WBC、IBF四大职业拳击组织的6条腰带,包括2条大中华金腰带和3条洲际金腰带以及1条洲际银腰带。

“拳坛彭于晏”望突破瓶颈

这场比赛由重庆万盛经开区体育总会、重庆万盛黑山谷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万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TOP RANK公司(美国)联合推广,拳力联盟年轻一代高潜力拳手将凭借本场比赛正式进入通往世界的大门。

当晚的比赛有一定的含金量,符开省和杨永强将在一场8回合的比赛中争夺WBO超轻量级大中华金腰带,阿卜力米提·图尔荪尼亚孜和董有礼则为WBO次中量级大中华金腰带展开厮杀。值得一提的是,符开省、杨永强、董有礼此前从未有过败绩。

职业生涯10战全胜的阿力木·吾守尔将与菲律宾拳手乔·诺伊奈争夺WBC洲际银腰带。23岁的“蝎子王”阿力木曾7次KO对手,目前他的世界综合排名已升至第113位,目前在超羽量级排名中国第一。

外表俊朗的曲鹏被拳迷誉为“拳坛彭于晏”,本次比赛,他将迎来个人首场洲际金腰带争夺战,自2010年进入职业拳坛以来,经历了7年磨砺的曲鹏对这场比赛无比渴望,而且这次他将争夺的是WBO亚太和WBA亚洲洲际两大组织的轻量级洲际头衔,本场比赛将成为他突破瓶颈的好机会。

27岁的李同辉在2015年从拳力联盟起步,9胜1负的战绩帮助他获得了超次中量级中国第一的排名。他技术全面,且善于在比赛中学习提高,不过他还没有“啃”过真正的硬骨头。这次,李同辉将迎战印尼拳手拉瑞·斯乌。拉瑞·斯乌目前战绩为26胜9负,职业生涯22次KO对手,两人将争夺IBF泛太平洋洲际金腰带。

“拳坛坏小子”强势回归

2015年前,杨连慧凭借独特的风格连战连捷,不过,在而立之年,他迎来了个人的第一场失利——在争夺IBF超轻量级世界金腰带的比赛中点数不敌对手。2016年,杨连慧更是职业生涯第一次被对手KO。随后,杨连慧就再没有出现在拳台上。

实际上,连续两场失利并没有让杨连慧放弃,过去一年,杨连慧长期居住在美国,在美国不停地观摩高水平赛事,并保持着长期规律的训练。重庆之战将是拳迷时隔一年后再次看到“拳坛坏小子”的疯狂表演。这一次,他将与菲律宾拳手亚当·阿卜杜哈米德进行一场8回合的比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施绍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