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皮蒂获大英勋章 爱国明星实现儿时梦想

2017-10-13 10:2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运冠军皮蒂获大英勋章 爱国明星实现儿时梦想

大英帝国勋章授予仪式在白金汉宫落幕。在本次大英帝国勋章授予仪式上,剑桥公爵将员佐勋章颁给了英国游泳运动员亚当·皮蒂和高尔夫选手贾斯汀·罗斯,以奖励他们在体育事业特别是里约奥运会上的杰出贡献。亚当·皮蒂和贾斯汀·罗斯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都为英国代表团收获金牌,他们十分自豪能在在白金汉宫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2013年英国著名歌手阿黛尔也曾获得该勋章。

在里约奥运会上,22岁的皮蒂以刷新自己保持的100米蛙泳世界纪录为英国队拿下首金。这位拥有英联邦运动会冠军,欧洲冠军和奥运回冠军头衔的现世界第一,在谈及获奖感受时说:“你可能获得金牌,站在竞赛的世界之巅。但是能够得到皇家的认可是很多人无法达成的成就,收获这个奖项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是一个非常爱国的人,这是从我小时候就开始追求的梦想。我希望长大后能够代表我的国家比赛。现在获得了皇室的认可,也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 ”

皮蒂还透露第一次前往白金汉宫的他觉得十分紧张,因为这本身就是十分不寻常的事。“我习惯于拥挤的人群,周围有数千人为我欢呼,但这次却是十分的隆重、正式。”在成为第一个打破50米蛙泳26秒大关的游泳运动员后,他觉得打破100米蛙泳57秒大关只是时间问题。“我觉得我一定会打破57秒大关的,只是时间问题。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和他一起接受勋章的还有被称为“高尔夫绅士”的贾斯汀·罗斯。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高尔夫时隔112年后重回奥运大家庭,而罗斯则摘得了这历史性的一枚金牌。这位2013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的冠军得主表示:“我十分珍惜国家授予的荣誉,也会将这枚勋章和我其他所有的奖章一起好好地保存起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小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