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11个月除梅西无人进球 这阵容本世纪最差?

2017-10-13 11: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阿根廷打进了世界杯,但桑保利的夺冠之旅却仍然任重而道远。在整个世预赛期间,阿根廷的关键词是混乱和无序。从足协到主帅到球员到战术,阿根廷始终给人以乱糟糟的感觉。《马卡报》甚至抛出了一个问题:阿根廷这套阵容,是否是本世纪最差?

《马卡报》预测了阿根廷世界杯主力阵容,阵型为532。门将是罗梅罗,五个后卫是阿库尼亚、奥塔门迪、莫里、马斯切拉诺和梅尔卡多。三中场是迪马利亚、巴内加和迪巴拉,双前锋是梅西和伊卡尔迪。这套阵容中,在豪门踢得上绝对主力的,只有奥塔门迪、梅西、伊卡尔迪、迪巴拉和迪马利亚五人。而且除了不乱踢时的迪马利亚之外,其他几名攻击手和梅西之间都不来电。

在2002年世界杯中,阿根廷可谓星光灿烂。巴蒂斯图塔领衔锋线,奥特加、西蒙尼、贝隆和萨内蒂组成豪华中场,萨穆埃尔领衔后防线。在2006年世界杯中,里克尔梅是中场核心,特维斯和克雷斯波领衔锋线,核心后卫则是阿亚拉和海因策。

在2010年世界杯中,梅西出任攻击核心,他身前是伊瓜因和特维斯。巅峰马斯切拉诺出任中场拦截者,布尔迪索和德米凯利斯是中卫组合。在2014年世界杯中,梅西被推上锋线搭档伊瓜因,他身后是马斯切拉诺、比格利亚、迪马利亚和拉维奇。阿根廷后防线核心,则是加雷和德米凯利斯。

阿根廷如今阵容是否是本世纪最差?这个问题见仁见智。阿根廷攻击点过于单一,则是不争的事实。自从去年11月中旬3比0大胜哥伦比亚之后,阿根廷一共踢了6场世预赛,结果只有梅西一人进过球。在这6场比赛里,阿根廷一共只打进5球,梅西一人包揽四球,另一球是对手乌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