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无弱旅?美洲笑而不语,两条残忍食物链勒死两大冠军!

2017-10-13 11: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欧洲、南美和北美的世预赛小组赛于昨日全部结束,总体而言欧洲并没有出现太令人意外的结果,而南美和北美的两个洲际冠军智利、美国却全部出局,所以单比大洲小组赛竞争的激烈程度,欧洲恐怕还真比不上南美甚至是北美。

欧洲区的9个小组,有4个小组第一没有输过球,分别是德国、英格兰、西班牙和比利时,其中德国是10战全胜,和比利时一起分别轰进43球。另外欧洲还有8支球队没有拿到任何胜利,包括圣马力诺、格鲁吉亚、摩尔多瓦、哈萨克斯坦、马耳他、列支敦士登、直布罗陀、科索沃,其中圣马力诺、列支敦士登、直布罗陀三队是10战全败,净负131球。也就是说在欧洲,每组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还是很大的。

然而在南美和北美,尽管出线名额看上去多了不少(南美是10进4.5,北美是6进3.5,但北美此前有过4轮淘汰赛),但球队相互之间的厮杀也更加惨烈,哪怕榜首打榜尾,也没有必胜的把握。仔细回顾南美和北美的小组赛过程会发现,这两个组竟然各自完成了一条食物链!

先看南美,从2015年就开始的南美区世预赛,用了2年多的时间才踢完,这其中各队的球员和教练变动都很正常,所以各队的实力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所起伏。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南美头名巴西队的表现就实在是让人钦佩,18场12胜5平1负,那唯一的一场输球还是第一轮客场0-2输给智利。

这就是命运的诡异之处:智利是南美唯一在巴西身上拿到了3分的队伍,但最终却也被同一个对手淘汰出局。当然也正是首轮的这场0-2,使得南美形成了这条食物链闭环:

智利2-0巴西;巴西3-0秘鲁;秘鲁1-0巴拉圭;巴拉圭2-1哥伦比亚;哥伦比亚2-0委内瑞拉;委内瑞拉5-0玻利维亚;玻利维亚2-0阿根廷;阿根廷3-1厄瓜多尔;厄瓜多尔2-1乌拉圭;乌拉圭3-0智利

如此看来,南美可是实实在在的无弱旅!比如最终排名垫底的委内瑞拉,最后一轮在早就出局的情况下,也没有给巴拉圭人任何机会,原本巴拉圭只要主场取胜就能进世界杯,结果却被委内瑞拉1球绝杀。包括巴西最后对智利的这场3-0,一方面是报了两年前首回合落败之仇,另一方面也是公平竞赛精神的体现。

北美的情况大家相对不太了解,但这次美国的出局还是掀起了相当大的波澜。在北美,墨西哥肯定是“一哥”,其他球队就真的很难分出高下了,然而最终的结果是,洪都拉斯在生死战3-2战胜墨西哥,这也是墨西哥在北美区的唯一一场败仗,所以北美也得以出现唯一一条食物链:

洪都拉斯3-2墨西哥;墨西哥2-0哥斯达黎加;哥斯达黎加4-0美国;美国2-0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1-0巴拿马;巴拿马1-0洪都拉斯

千万不要以为墨西哥最后在放水,从首发来看他们可是精英尽出,也一度是半场2-1领先,洪都拉斯中场休息得知美国落后,这才在主场激发出了拼死一搏的能量。也许很多人对北美为何名额这么多感到不解,但其实只是预选赛的筛选方式不同:北美的“列支敦士登”在前几轮就已经被淘汰掉了。

过去英超联赛最喜欢用食物链作为宣传手段,当然部分球迷也认为英超只是菜鸡互啄。然而从南美和北美的情况看,至少南美是真的激烈,任何欧洲强队如果跟巴西互换位置,恐怕都很难复制巴西的预选赛表现。总之美洲的两个冠军——智利和美国,就是这样被意外的挤出了世界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