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已超越老马?国家队数据完胜 但仍有一大差距

2017-10-13 11: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梅西在世预赛上演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过关后,整个足坛都在为梅西唱赞歌,而梅西和马拉多纳的比较也就被再度放上了台面。西班牙的《阿斯报》对比了两人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数据,看看两人到底谁更强?

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历史上,梅西是第一射手,而马拉多纳的总进球数是比不上这位后生的。根据统计,马拉多纳一共代表阿根廷国家队有着90次出场,打入了33球,还有18次助攻。想比之下,梅西交出的成绩单更为亮眼,他一共出场了122次,有着61球38助攻的贡献。

在进球的分布上,世界杯进球,马拉多纳更为占优,打入了8个,梅西打入5个。在美洲杯赛场上,马拉多纳仅仅打入了4球,而梅西打入8球。在世预赛的赛场,马拉多纳区区打入3球,而梅西却打入21球,同苏亚雷斯并列南美区历史射手王。马拉多纳的友谊赛进球达到了18个,梅西则是27个。

马拉多纳的国家队进球更多的是虐菜,对阵委内瑞拉、以色列和奥地利,他打入的进球最多,都是3球。梅西对阵巴西、乌拉圭、巴拉圭、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都是打入4球,想比之下,梅西面对南美对手更擅长发威。

《阿斯报》还统计了两人在世界杯的表现,这个数据则说明了马拉多纳的伟大之处。马拉多纳一共参加了四届世界杯,1982年世界杯,老马打入2球,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的表现达到巅峰,打入5球助攻5次。在1990年世界杯,他仅仅2次助攻,1994年世界杯是1球1助攻。

梅西则是参加了三届世界杯,2006年世界杯,他交出的数据是1球1助攻,2010年世界杯,梅西没有进球,有2次助攻,2014年世界杯,梅西打入4球,没有助攻。

综合起来,马拉多纳在世界杯出场了21次,打入8球,助攻8次,而梅西在世界杯出场了15次,打入5球助攻3次。可见,梅西在世界杯的发挥不如老马,他也还差一座沉甸甸的世界杯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头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