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3个注意事项需牢记 慢跑为主最重要

2017-10-13 11:2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晨跑3个注意事项需牢记 慢跑为主最重要

现在繁忙的工作跟学习,如果还能每天坚持晨跑的话那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了。晨跑是有很多好处的,不仅有益于健康,还能给人带来很好的好情绪。但是在晨跑锻炼中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晨跑注意事项

1。晨跑应该以慢跑为主。很多人以为跑步跑得快就会很有效,其实不然,跑步是要讲求方法,在早上的时候,跑步是不适宜跑得那么快的,加速快跑会加重身体负荷,会出现导致胸闷、头晕等不适反应;因此我们在晨跑的时候,尽量放慢脚步,同时应该注意运动量,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不适宜太多,在跑步结束后进行呼吸以及伸展运动会加大锻炼的效果。

2。晨跑的饮食注意。在晨跑之前是不适宜吃东西的,因为食物进入胃中是需要消化的,一吃完就跑步很容易引起胃痛,除非的体质比较差的人,可以稍微吃点饼干,或是喝杯温水,里面放一点盐会更好。早晨跑步前后要注意喝水,喝水时要稍缓慢,以免因为运动丧失的水分而导致人体缺水,所以,运动后一定要多喝开水,晨跑后15分钟才能进餐,选择营养丰富的早餐,如豆浆、鸡蛋、馒头等,在平时可以多吃梨、苹果、乳类、新鲜蔬菜等柔润食物,可以有效防止上火,增加食道呼吸道的保护表层粘膜。

3。晨跑的技巧。选择合适运动地点,早上尽量选择一些空气比较好的地方,室外氧气充足,一些人流车流少、通风、空气好的公园、学校操场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不会影响呼吸,会让人有种神清气爽的感觉,使精神变得更加愉悦;选择合适的跑鞋和透气好的衣服,跑鞋要合脚不磨脚,早上温度相对比较低,因此选择合适的衣服,以免感冒;选择晨跑的最佳时间,其一般是根据季节而定,太阳刚露脸的时候最佳;跑前准备运动,压压腿,甩甩胳膊,做足准备运动,以免引起扭伤、抽筋等现象。(39健康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