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坛掀留洋旋风 多位现役国手加盟国外劲旅

2017-10-13 15:05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多位现役国手加盟国外劲旅

中国排坛掀留洋旋风

10月,中国排坛留洋的风潮一波接一波,6日,中国女排核心球员朱婷出发成为土耳其超级联赛的“二年级生”;10日,国家队接应二传曾春蕾出征意大利,加盟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同一日,国家男排主攻刘力宾也加盟法国甲A联赛升班马图尔宽俱乐部,成为男排现役国手去欧洲顶级职业联赛打球的第一人。留洋,成为国内排坛刮起的“最时髦”旋风。

去年,朱婷在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的牵线搭桥下,以年薪110万欧元的世界排坛第二高年薪加盟瓦基弗银行队,帮助后者获得世俱杯铜牌、欧洲女排联赛冠军和女排世俱杯冠军。今年,朱婷续约瓦基弗银行队,年薪升至世界第一的135万欧元。新赛季,朱婷抱着为球队拿下联赛冠军的目标而去,荷兰籍主帅古德蒂甚至会让她尝试打接应位置。对于这些未知的挑战,朱婷并不排斥,“我会尽量配合,因为尝试不同的位置对自己也是提高。”

如果说朱婷的留洋“得益”于所属俱乐部河南女排并非甲A球队,那么曾春蕾今年的留洋消息更令人欣喜。曾春蕾所属的北汽女排在上赛季甲A联赛排名第七,俱乐部的放手令其成为今年现役国手留洋第二人。她加盟的是意大利豪门球队卡萨尔马焦雷,2016年的欧冠决赛,正是她们击败了朱婷的东家瓦基弗银行队,拿到了冠军。

现年27岁的曾春蕾职业生涯一波三折,里约奥运周期长时间占据中国女排主力位置,可惜最后一年被年轻球员龚翔宇取而代之,与奥运冠军失之交臂。回到北京女排后她又失去主力位置,直到郎平前助手张建章上任北京女排主帅,“大花蕾”才迎来“复活”,全运会率领不被看好的北京女排获得了铜牌。凭借全运会的出色表现,她逆袭回到了国家队。

由于北京北汽俱乐部与意大利职业联赛有过不少合作,再加上主教练张建章的支持,有强烈出国打球愿望的曾春蕾幸运地获得了这次的机会。

北京男排主攻手刘力宾则成为本赛季排球国手留洋的第三人。他上个月确定转会加盟法国甲A联赛升班马图尔宽俱乐部,成为男排现役国手去欧洲顶级职业联赛打球的第一人。

与朱婷当年留洋离不开郎平牵线搭桥一样,刘力宾留洋则是由中国男排阿根廷外教洛萨诺一力促成。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