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涵复出夺冠不足以骄傲 为平昌还需咬牙坚持

2017-10-16 08: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闫涵复出夺冠不足以骄傲 为平昌还需咬牙坚持

中国花滑男单项目有两张平昌的门票。按常理,金博洋和闫涵是最好的人选。可即使大人物,在选拔规则面前,也要一视同仁。

于是,在大奖赛日益临近时,各路人马开始练兵,为资格赛找状态。伤愈复出的闫涵去到尼斯,开始了他手术过后的第一次国际比赛。尽管参赛阵容略显单薄,但收获到冠军还是让闫涵在艰难中看到了一丝光亮。

因为肩膀手术,闫涵错过了上个赛季的世锦赛;因为手术,他让自己平昌冬奥会的前景变得有些模糊。可手术不就是为了能赶上奥运会么?从懵懂的索契到三个多月后的平昌,长大了的闫涵才知道,参加奥运是多么难得和骄傲的经历,这是他的梦想,复出多少都值得。

于是,艰难的术后恢复中,闫涵咬着牙一天天熬过来了。忍着疼痛,忍着失眠,他一天天在跟命运摆在他面前的难题作斗争。心态也从三年前的“要我参加”变成了“我要参加”。

尼斯虽然拿到了冠军,但这显然还不是闫涵的最好水平。用他自己的话说,“两套节目稀里糊涂的下来了。步伐摔了,真是没有一点防备就坐那儿了。”言语间,看得出他对自己的不甚满意,也看得出他心中对自己其实有着很高的要求。

时间在一天天溜走,奥运在一天天逼近。要想在平昌有所作为,闫涵必须跟剩下的时间赛跑。这其中一定充满着太多的艰辛,可奥运在眼前,只能把所有的苦楚咽到肚子里里,自己体会。

作为曾经的中国男子单人滑第一人,在金博洋横空出世之前,闫涵独享着被媒体聚焦的骄傲。而如今,世事难料,随着他的伤病和金博洋的持续稳定,似乎有些落寞的闫涵从领先者变成了追赶者,他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挣扎着跟命运继续斗争。

如今,男子单人滑已是跳者为王的时代,眼花缭乱的跳跃冲击着人们的视觉空间。能一向擅长表演表现的闫涵也在找着自己的定位。从尼斯的表现来看,他距离自己状态最好时候还有空间可打磨。不管是跳跃,还是动作难度,留给闫涵接下来的考验还很大。

11月,大奖赛即将到来。各路好手在仅有的比赛中将展现新赛季的新节目,为三个月后的平昌争取更好的印象分。而对闫涵来说,曾经吃过那么多苦,如今该是咬着牙继续挺住的时候了。那么多日子都熬过来了,还怕最后的这三个月时光么?

为了梦想,一切都值得。

平昌,期待着见证“蜘蛛侠”金博洋令世界惊艳的表现;也期待着“双子星”之一的闫涵能滑出一套完美的节目,为中国男子单人滑争口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