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第1签:美国高妹副攻 日V联赛最佳扣球

2017-10-16 09:1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女排第1签:美国高妹副攻 日V联赛最佳扣球

北京时间10月15日据外媒消息,北京汽车女排俱乐部第一位外援正式敲定,来自美国的副攻卡莉-沃帕特宣布加盟。这位身高1米88的前国青选手,上赛季效力东丽飞箭荣膺日本V联赛最佳扣球奖。北汽女排目前在这一位置储备着乔婷和张宇两位边缘国手,沃帕特的到来有望引进良性竞争机制,至于能否改善副攻锋线的攻击力,还要看攻传配合、以及与战术体系融合度。

美国高副攻加盟 曾夺日联赛最佳

卡莉-沃帕特(Carly Wopat)出生于1992年10月13日,扣球和拦网高度分别是3米13和2米97,早前在2011年代表美国青年女排征战U20世青赛名列第4收官,2016-2017赛季效力东丽飞箭荣膺日本V联赛最佳扣球奖,只可惜并没有入围全明星阵容。东丽飞箭在2017-2018赛季选择签约美国主攻卡迪-罗夫岑(Kadie Rolfzen),沃帕特在日本单外援的政策下就此被扫地出门。

沃帕特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的人类生物学专业,两度被提名美国大学生联盟AVCA最佳阵容,身为1米88的副攻签约机会不及两翼攻手,原本9月份是与意超升班马佩萨罗(MyCicero Pesaro)接洽,不过日前在个人社交平台自爆加盟北京汽车,“我要去中国啦!这个赛季会在北汽俱乐部打球,真是令人兴奋会在生日当天登陆北京。更有趣的是,我在24岁时曾经去中国拉练比赛过。”

北汽换帅如换刀 新外援引进竞争

北汽女排在2016-2017赛季联赛是由泰国加提蓬挂帅,并且成功招募美国主攻鲁滨逊和接应洛,再加上奥运会冠军刘晓彤和世界杯冠军曾春蕾,可惜二传组织混乱令四大重炮攻击力锐减,高投入却没有达到预期成绩导致加提蓬黯然下课。 反倒是助教张建章火速接手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北汽女排更是在全运会零封辽宁斩获铜牌,创造继1983年屈居亚军后时隔34年最佳战绩。

北汽女排目前在副攻位置同时贮备着乔婷和张宇,前者在2013年参加过郎平的女排国家队集训,不过由于技术特点不突出而未能站稳脚跟,并且又因为伤病经过手术治疗尚没有恢复状态;后者曾经入围过中国女排的大奖赛申报名单,可惜攻击力偏弱甚至没有得到集训的机会,直至2017年全运会才逐步找到进攻感觉,只是和乔婷支撑北京汽车的副攻锋线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就是北汽女排选择招募美国副攻沃帕特的原因,外援的到来有助于促进副攻锋线的良性竞争。不过,对比主攻和接应外援具备单兵作战的能力,副攻扣球更需要一传保障和二传配合的精密度。北汽女排早在2015-2016赛季引进知名度更高的塞尔维亚-克尔斯马诺维奇,然而就是源于攻传配合问题未能激活这一快攻点,美国-沃帕特能否适应进攻节奏需要在联赛实战中去检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苏营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