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荷兰大奖赛夺冠 明年或能PK安塞龙

2017-10-16 09: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桃田贤斗荷兰大奖赛夺冠 明年或能PK安塞龙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世界羽联荷兰羽毛球大奖赛男单决赛,桃田贤斗以21-10、21-12战胜同胞五十岚优夺冠,实现了最近三站欧洲赛事比利时、捷克以及荷兰站的三连冠。桃田贤斗荷兰站半决赛21-12、21-18淘汰丹麦名将维汀哈斯的比赛,已经证明了他依然具备世界一流水准。如果桃田贤斗继续这种生猛的回归势头,下个赛季挑战世界NO1安塞龙将并非仅存理论可能。

桃田贤斗目前23岁,去年年初曾排名男单世界第二,后来因为赌博被禁赛。为保持状态,桃田贤斗去年里约奥运会前曾秘密到台湾做周天成的陪练,帮助后者杀进里约奥运会单打八强。桃田贤斗今年5月底先在日本国内赛中复出,7月开始自费参加小级别的国际比赛。到上周的荷兰公开赛之前,拿到捷克赛男单冠军的桃田贤斗,已经积15180分世界排名升到第110位。

荷兰公开赛是大奖赛级别的赛事,男单冠军将获得5000分的巨分,本周四的新一周世界排名他的积分将达到20180分,有望重返世界前80位。从7月重返国际赛场以来,他仅在7月的加拿大公开赛男单决赛中1-2不敌队友常山干太输过一场比赛。桃田贤斗并没有报名本周的丹麦超级赛,但凭他现在的积分和排名可以报名参加黄金大奖赛系列的赛事。到今年年底前,还有10月31日开战的碧特博格公开赛、11月7日开战的韩国大师赛、11月21日开打的苏格兰公开赛、11月28日开战的澳门公开赛以及12月初的印尼大师赛等五项赛事。

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10的是中国台北的王子维,本站荷兰公开赛他以上届冠军的身份参赛,半决赛1-2输给日本的五十岚优。王子维本站荷兰公开赛前的世界积分为54980分,如果桃田贤斗能快马加鞭在年底前将自己的世界积分恢复到4万分左右,将对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形成新的威胁。一旦他重返超级赛赛场,涨分速度会更惊人。超级赛冠军、亚军、四强、八强的奖励积分分别为11000、9350、7700、6050分。

明年既有汤姆斯杯又有世锦赛,7月30日至8月5日世锦赛将在南京举行,而明年8月下旬还有雅加达亚运会。如桃田贤斗这样冲击力强的年轻球员,会有比较大的发挥空间。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是丹麦名将、新科世锦赛冠军安塞龙,安塞龙也是23岁,他现在的世界积分达到76200分,桃田贤斗暂时看起来积分上与现世界第一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但一年后会是什么局面真不好早下定论。

目前中国球员里林丹第3、谌龙第6、田厚威第11,已经34岁的林丹老骥伏枥自然非常值得敬佩,但中国队也非常需要有20岁刚出头的年轻新锐,如安塞龙、桃田贤斗这样迅速成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