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海洋运动产业引海内外关注

2017-10-16 10:3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西北部湾海洋运动产业引海内外关注

中新社钦州10月15日电 (陈燕)“广西北部湾海岸线绵长,有良好的场地设施。这里的海面宽阔,风平浪静,尤其适合发展海洋体育运动。”广西钦州市体育局局长王绍平15日在钦州说。

今年以来,2017年全国青年U21沙滩排球锦标赛、2017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钦州公开赛先后在广西钦州举办。后者15日刚刚落幕,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40多个国家顶级运动员在钦州茅尾海黄金海岸海滨浴场展开群雄逐鹿的精彩大战,钦州收获了世界关注的目光。”王绍平说。

获得此次赛事女子组冠军的Clancy说,广西海域的沙滩很干净,沙子非常柔软,运动员很享受在钦州的比赛,希望将来有机会再到这里旅游。

中国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主任向前认为,沙滩排球最高水平的世界比赛首次在广西钦州举办,必将促进钦州以及广西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也为钦州打造新的城市名片。

王绍平介绍,2017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中国—东盟﹙钦州﹚狮王争霸赛等大型体育赛事接下来将在此举行。当地继续将滨海旅游与体育、休闲相融合,不断拓展海洋体育运动赛事,争取打造集水上运动竞赛、游泳表演、教育培训、休闲旅游等相关产业配套服务于一体的水上休闲运动基地。

广西北部湾拥有“天下第一滩”北海银滩、“中国最美内海”茅尾海以及“胡志明小道”起点防城港西湾海域。近年来,许多国家级和国际性赛事在这里举办,在推动当地海洋运动休闲产业发展的同时,亦向世界推介了这些城市。

中国体育总局今年公布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其中就包括防城港市防城区“皇帝岭—欢乐海”滨海体育小镇、北海市银海区海上新丝路体育小镇。与越南海陆河相连的广西防城港,一年一度举办的海上国际龙舟赛至今已走过10多年的历程,成为该市城市营销以及开展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广西北海市亦在规划建设东盟体育产业园、北海足球小镇和北海海洋体育产业园等项目,以谋城市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