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高山湿地国际马拉松在神农架大九湖开赛

2017-10-16 10:4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首个高山湿地国际马拉松开赛

中新社湖北神农架10月15日电 (郭晓莹 王欣 马超)2017神农架国际马拉松15日在大九湖鸣枪开赛,这是中国首个高山湿地国际马拉松赛事。

此次大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神农架林区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挪威、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的2000多名选手参赛,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16岁。

当日上午8时30分,国内外选手从湖北首个湿地科普馆出发,沿着明清川鄂古盐道奔跑,经过唐代9个屯兵营地,穿越大九湖,最终抵达终点。

大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公里)四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包揽了四个项目的前三名。

湖北神农架因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搭架采药而得名,是中国首个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三项世界级认证于一身的地区,并被列入全国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大九湖位于神农架林区西南部,平均海拔1700米,总面积5083公顷,是华中地区第一个国家级亚高山自然湿地公园。(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郭晓莹 王欣 马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