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式大巴不想赢绝对不输!果然是109阵 但倒过来了

2017-10-16 10:5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历史上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的联赛双红会(利物浦和曼联的比赛),从没有过连续两场0-0,历史在本场被改写,继上赛季双红会在安菲尔德打成0-0后,本赛季再次打成0-0。本场的0-0,和曼联保守的战术、糟糕的进攻有很大的关系。

赛前穆里尼奥放出豪言,他说:“上赛季我们就想在这里(安菲尔德)赢球,但没能做到,本赛季依然想在这里赢球。不用担心我们踢得太保守,我会安排一名后卫和九名前锋。”说实在的,虽然穆里尼奥说上赛季想在安菲尔德赢球,但从上赛季的比赛看和他说的相反。

安排一名后卫和九名前锋这肯定是玩笑话,但穆里尼奥这样的赛前讲话似乎代表着他不会保守,但事实上穆里尼奥的战术还是非常保守,他从一开始就摆出了防守的姿态,赛前的一名后卫和九名前锋的阵型变成了比赛中的九名后卫+一名前锋的阵型。

从右前卫的首发来看,穆里尼奥的心思就是保守,曼联此前7轮英超的首发右前卫都是马塔,但本场马塔坐在了替补席上,首发的是阿什利-扬。这样选择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能踢边后卫的阿什利-扬的防守能力比马塔强出太多,此外从比赛来看,助攻能力极强的右后卫瓦伦西亚本场基本不压过本场。

从穆里尼奥的换人也能看出他的保守,3个换人,最后一个换人林德洛夫换阿什利-扬肯定是加强防守,第2个换人拉什福德换马夏尔算是对位换人,第1个换人林加德换姆希塔良看起来是对位换人,实际也是加强防守的换人。林加德最大的特点是奔跑能力强,但他拿球、传球能力都很一般,用他换姆希塔良,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进攻,而是为了加强中场的拼抢。

因为穆里尼奥保守的战术选择,卢卡库本场直到第17分钟才首次触球,他大部分体能都浪费在中前场的奔跑拦截上。全场比赛,曼联只有1次射正,下半场更是没有创造出一次得分机会。

当然,本场比赛曼联进攻难看除了穆里尼奥的保守战术外,还和博格巴、费莱尼这两名后腰因伤缺席有关,在这两人缺席后,曼联中场的硬度、控制能力明显下降,这导致全场比赛曼联中场都被压制,球很难传递到前场从而导致进攻组织不起来。

虽然穆里尼奥保守的战术不被广大球迷喜欢,现在网上有很多穆里尼奥“开大巴”的PS图片,但对于结果来说是不错的选择,曼联从安菲尔德全身而退,这是个理想的结果,而且曼联在防守上追平了英格兰顶级联赛在前8轮的丢球少纪录(只丢了两球)。在漫长的联赛中,只要能做到对强队不输球、对弱队不丢分,那夺冠希望就会很大,本赛季的曼联似乎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恒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