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复出后首冠在天津

2017-10-16 14:2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网球赛莎娃获复出首冠

本报讯 10月15日,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在2017赛季天津公开赛决赛中以7比5、7比6(8)击败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斩获个人复出之后的首个巡回赛冠军。

莎拉波娃持外卡来到天津公开赛,一路势如破竹,以不失一盘的成绩闯入决赛。年仅19岁的白俄罗斯新秀萨巴伦卡表现出色,在半决赛直落两盘横扫意大利名将埃拉尼,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巡回赛单打决赛。

决赛中,莎拉波娃第一盘便率先完成破发,显示出足够的侵略性。白俄罗斯小将也不甘落后,连赢4局将局分反超至4比1。莎拉波娃成功保发后稳住阵脚,并顺势重新夺回主动权,以7比5拿下首盘。

萨巴伦卡在第二盘放手一搏,一度获得5比1的巨大优势。莎拉波娃此时展现出全满贯得主的风采,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到抢七局。双方在抢七局再度陷入胶着,萨巴伦卡在双方8比8平时出现致命发球双误,莎拉波娃随后兑现了第四个赛点,如愿捧得冠军。莎娃结束29个月冠军荒的同时,职业生涯的单打冠军总数达到了36个。

当日率先结束的女双决赛中,前世界第一埃拉尼与罗马尼亚好手贝古搭档,直落两盘击败雅库波维奇/斯托杨诺维奇,夺得了本届天津公开赛的女双冠军。(艾 旗)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艾 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