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太差?韩国队主帅机场遭球迷抗议 发布会取消

2017-10-16 16: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5日,因世预赛战绩不佳,韩国国家队主帅申台龙从莫斯科飞返国内之际,在仁川国际机场遭遇球迷强烈抗议,原定在机场举行的发布会不得不临时取消。

申台龙本月2日从韩国率队赴欧洲,完成两场国际热身赛。随后,他与韩国足协技术委员长金镐坤一起,考察了俄罗斯世界杯期间韩国国家队的训练营地,同日回国。航班原定上午9点25分抵达仁川国际机场,因种种原因延误了一个小时。

按照预定计划,申台龙将在机场举行发布会。在韩国,国家队主帅回国时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是一直以来的惯例。这一天,他本打算向媒体汇报两场欧洲热身赛的收获,以及在俄罗斯考察营地的情况。

但是,一家名为“热爱足球的国民”的韩国球迷团体从上午起就在机场展开了抗议,打出了“韩国足球已死”“请调查文化体育观光部和足协的腐败”的横幅。

球迷团体在声明中声称“(韩国)国足在2018年世界杯前夕,给(韩国)国民带来了足球史上最为糟糕的挫折感和痛苦。导致这样的危机,责任在于无能的国足主帅和大韩足球协会。”要求申台龙和金镐坤引咎辞职。

由于现场气氛紧张,韩国足协早在申台龙一行落地前,就紧急从发布会场撤走了相应设备。申台龙落地后,经与韩国足协协商,同意临时叫停发布会,从另一紧急通道离开机场。

在不久前结束的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韩国队勉强捞到一张世界杯入场券,但本月初在欧洲举行的两场热身赛中仍然无法证明实力,韩国国内抨击声一片。两场热身赛,韩国队分别以2比4和1比3负于俄罗斯队和摩洛哥队脚下。

热身赛两连败让韩国国足深陷舆论危机,吁请前韩国国家队主帅希丁克再次出马的呼声四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