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界排名反超韩国居亚洲第4 创12年以来新高

2017-10-16 17: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FIFA排名:国足反超韩国位居亚洲第4 创12年以来新高

北京时间10月16日,国际足联公布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男足排名第57位,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世界排名榜单上超越了韩国和沙特,位列亚洲的第4位,将这两支进军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甩在身后,而国足上次超越韩国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1年前。

在新一期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排名中,国足以626个积分排名亚洲第4,仅需仰视第34位的伊朗、第43位的澳大利亚、第44位的日本,而韩国和沙特分别排名第62和第63位。此外,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这几支亚洲球队位居第72、第76和第77位。

不得不提的是,在榜单位居前六的亚洲球队中,伊朗、日本、韩国和沙特都打进明年世界杯决赛圈,而澳大利亚将参加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也有望代表亚洲出战俄罗斯世界杯,也就是说,在排名前六亚洲球队中,只有中国已经彻底无缘2018年世界杯。

国足位列第57位不仅创造了12年以来的排名最高,实现超越韩国更是21年前的作为。上一次国际足联更新排名是在9月14日,当时韩国凭借659个积分排名第51,中国男足以564个积分位居第62,而韩国队之所以排名后退,被中国男足实现反超,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韩国队在最近两场热身赛分别输给俄罗斯和摩洛哥,导致自己减少71分。

实际上中国将在世界排名榜单超越韩国,这之前就被日本和韩国媒体争相报道,在日本媒体看来,打进世界杯的韩国队被中国反超,绝对是打击韩国人的自尊心。而韩国媒体则表示这是21年来首次在世界排名上要仰视中国队,无疑是韩国足球的耻辱。

将目光转移到世界足坛,上期世界排名榜单前十位分别是德国、巴西、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时、波兰、瑞士、法国、智利和哥伦比亚,而本期世界排名中,德国、巴西、葡萄牙、阿根廷依然是位居前四位,不过西班牙上升到第8,秘鲁来到第10。遗憾的是,在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不敌葡萄牙的瑞士,只能去打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他们的世界排名也跌出前十,而哥伦比亚也下降到第13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风之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