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马拉松赛事:西安规模大 襄阳首次办赛

2017-10-17 09:0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月底马拉松赛事:西安规模大 襄阳首次办赛

十月已经过去一半了,让跑友们“放纵”的十一已经过去。跑友们陆陆续续开始备战之后的马拉松赛事了。那么在十月的下半个月又有哪些马拉松赛事呢?今天骚年就位大家介绍十月最后两周的赛事,让大家先睹为快。

10月21日

2017双世遗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

2017双世遗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1日展开争夺,据了解本次比赛将会吸引12000名选手参赛将汇聚武夷山,在青山绿水的环抱下,享受马拉松的乐趣。

比赛共分为三个项目男、女全马,男、女半马,5公里健身跑。

奖金设置: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奖金各2万元,男、女半程马拉松冠军奖金各8千元,全程和半程分别录取前8名选手获得大赛奖金。

比赛路线:

10月22日

2017靖远第一届国际马拉松赛

由于2017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被推迟到了10月28日,因此10月22日只有靖远第一届国际马拉松赛。这是靖远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因此本届靖远拉松赛只设置了半马,10公里和5公里跑三个项目。

虽然是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但是杜宇优胜者的奖励还是非常不错的,男女半马冠军分别将会获得1万元的奖励。

比赛路线:

10月28日

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

10月28日这一天最大规模的马拉松赛赛事要数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了,比赛共分为全马,半马和5公里三个项目。

据了解共有来自国内、港澳台、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朝鲜、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英国、德国、乌克兰、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42177名选手参加报名,充分展现了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国际化水平及影响力。组委会将从42177名报名选手中抽取2万人参加比扫。

赛道:

赛道途经钟楼、西大街、西北大学、小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大明宫遗址公园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

古迹与名吃:

来到西安这座古城,相信很多跑者不仅仅是为了参加比赛。跑者在参赛至之余可以逛逛西安的名胜古迹,品尝当地的小吃。

西安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城南的曲江开发区,大雁塔东南侧,它是在原唐代芙蓉园遗址以北,仿照唐代皇家园林式样重新建造的,是中国第一个全方位展示盛唐风貌的大型皇家园林式文化主题公园。

西安大明宫

大明宫,大唐帝国的大朝正殿,唐朝的政治中心和国家象征,位于唐京师长安(今西安)北侧的龙首原。始建于唐太宗贞观八年(634年),原名永安宫,是唐长安城三座主要宫殿“三大内”(大明宫、太极宫、兴庆宫)中规模最大的一座,称为“东内”。自唐高宗起,先后有17位唐朝皇帝在此处理朝政,历时达200余年。

西安的没事也是中国有名的,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等,相信这些也是很多跑者来参赛的原因之一。

名胜古迹加上美食再加上美丽的赛道,相信成功报名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事的跑者一定不虚此行。

10月29日

10月29日这一天将有8场马拉松赛事同时进行,这里我们向大家介绍的是2017年襄阳马拉松赛。

2017年襄阳国际马拉松赛事将是襄阳市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比赛共设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三个项目,参赛人数将达到15000人。

比赛路线:

马拉松路线

诸葛亮广场(起点)—长虹路—(右转)檀溪路—轴承路—(右转)滨江大道—荆州街—东街—环城东路—胜利街南—习家池(唐城)—(左转)滨江大道—闸口路—建锦路—(右转)汉江大桥—樊城解放路—长征路—大庆西路—人民路—前进路—襄阳火车站—中原路—白马广场—折返点—(右转)长虹路—诸葛亮广场(终点)。

半程马拉松路线

诸葛亮广场(起点)—长虹路—(右转)檀溪路—轴承路—(右转)滨江大道—荆州街—东街—环城东路—胜利街南—习家池停车场(终点)。

健康跑路线

诸葛亮广场(起点)—长虹路—长虹南路—(左转)岘山文化广场(终点)。

古迹与名吃:

古隆中是三国时期杰出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青年时代隐居的地方。

目前全国保存较为完好的几座古城之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铁打的襄阳”“华夏第一城池”著称。

作为古城这里的名吃也不少,牛油面,襄阳缠蹄,宜城板鸭,夹沙肉等

其他比赛

10月28日

2017洪泽湖国际马拉松

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

10月29日

2017唐山国际马拉松赛

2017龙口国际马拉松

2017西樵山国际半程马拉松

2017曲阜圣城国际半程马拉松

2017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

2017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赛

2017淮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跑步骚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