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排名被中国超失颜面 日网友:出线权给中国

2017-10-17 10: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两场欧洲远征的世界杯热身赛都告负,令韩国队的声誉再度受损。不仅如此,在国际足联(FIFA)的10月份排名,韩国队将被中国队反超。

根据FIFA官网公布的信息,韩国队10月的积分为588分,比9月的659分暴跌了71分。韩国队本月7日在莫斯科和俄罗斯进行热身赛,以2-4落败。10日在瑞士又以1-3不敌摩洛哥队。因为这两个对手的排名都比韩国队低,所以失去了较多的积分。韩国队9月的排名为第51位,报道预测韩国队不仅是50位以内,甚至要守住60位以内都非常困难。现在排名第62位的中国队肯定会反超。虽然进军明年的世界杯失败,但在最近的比赛中国队表现不错,赢了包括韩国队在内的积分比自己高的对手,10月的积分将达626分,比韩国队要多42分。

韩媒指出,FIFA排名比无论是实力还是进军世界杯次数都远远逊色于自己的中国队超越,“无疑使得向来自称是太极虎的韩国足球颜面尽失,也影响着明年的世界杯分组抽签。”由于12月举行的分组抽签根据FIFA排名进行,“最糟糕的情形,韩国队可能和2支欧洲、1支南美球队同分在一组。”

对于韩国队的排名将被中国队反超,日本媒体也纷纷披露这一消息。很多日本球迷带着吃瓜群众的心理,吐槽“韩国队太丢人了”,“韩国队不如把出线权让给中国队吧,中国队有里皮带着,没准会扮演大黑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