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停赛过多无缘最佳评选 斯帅博阿斯均失资格

2017-10-17 10:1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距离本赛季中超仅剩3轮未战的时候,联赛年度最佳奖项评选活动也于昨天中午12点正式启动。据了解,2017赛季中超年度评奖共有11大奖项待评选,其中“最佳运动员暨‘MVP’”及“最佳教练员”的评选最引人关注。根据评选办法,在中超联赛累计停赛超过4场的球员、累计停赛超过2场的教练员不得参选,这意味着国足老队长郑智及上港主帅博阿斯分别无缘这两个奖项。

和往年评奖大体相同,本赛季中超联赛评奖仍分别设立最佳球员、最佳门将、最佳教练员、U21最佳新人、最佳裁判员、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及最佳球员阵容等,而U23最佳球员作为全新奖项被首度推出。该奖项的推出也是配合本赛季中超联赛本土U23球员新政的推行。

按照规则,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职业联赛理事会投票提名,媒体及球迷分别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占据不同的权重比例,球迷可以从昨天中午12点开始投票。在诸多奖项中,“最佳运动员”与“最佳教练员”的分量较重。按照规则,各奖项的3名终极提名人选中必须至少有一人是本土候选人。从技术层面来说,国足与恒大双料队长郑智无疑是这个赛季在各条战线上最出色的本土球员,然而评选规则规定,在中超联赛累计停赛超过4场的球员不能获得提名,而在此前的中超比赛中郑智累计停赛6场,他也因此无缘该奖项评选,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

而规则同样规定,累计停赛超两场的教练员也不能获得“最佳教练员”评选提名,上港主帅博阿斯虽然率队在三线创出佳绩,但因为他已经累计停赛10场,同样无缘参选。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此前曾经公开指责足协被禁赛一场,而在上周末恒大与延边比赛期间他又被裁判罚上看台,如果他被追加停赛一场以上,也将无缘参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