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球迷炮轰摆大巴太丢人 穆帅回应:这是最佳选择

2017-10-17 10:2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前7轮联赛,曼联的球队火力全开,且每场比赛都占据主动权。然而,这一势头在昨天戛然而止。在安菲尔德球场,穆帅主动示弱,放弃进攻,被利物浦摁着打。不过,穆帅的大巴战术确实了得,硬是撑到了比赛结束,满意的带着1分离开。赛后,曼联球迷不满穆帅的大巴战术,称这种示弱的战术太丢人。但穆帅不以为意,他强调自己的决定是结合各种因素而做出来的最佳选择。

曼联是英超史上最成功的豪门,底蕴十足,自带光环。本赛季,曼联迎来重生,再现昔日的强大火力。上轮联赛,曼联4-0横扫水晶宫,而利物浦则和纽卡战成1-1平。如此来看,曼联理应有足够的胆量和信心在客场和利物浦打对攻。但穆帅没有这么做,他放弃了进攻,全队专心防守。卢卡库到比赛的第17分钟才第一次触球,全场比赛总共才触球22次,不及两队的门将,这足以反映曼联本场比赛的进攻之烂。

穆帅不想赢的比赛,对手肯定也赢不了。闯荡足坛这么多年,穆帅已经多次证明了自己防反战术的厉害,多支豪强成为他该战术的刀下冤魂。昨日的比赛,克洛普使出了浑身解数,但就是攻不破穆帅的铁桶阵,只能无奈的握手言和。上赛季,曼联客战利物浦也是使用同样的战术,场面很难看,但却成功带走1分。

赛后,穆帅称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但曼联的球迷却不满意。在他们看来,曼联使用如此的大巴战术实在是丢人,要是弗格森在的话肯定不会用这种战术。曼联球迷在推特上骂开了:“嗯,曼联没输,这很穆里尼奥。”、“我们竟然用这种战术,太羞耻了。”、“我们之前进了那么多球,为什么一打利物浦就怂了。”、“穆里尼奥应该为此负责。”……

面对球迷和外界的质疑,穆帅不为所动,他依然认为自己的战术是正确的,看菜下饭是一个教练必须具备的能力。“我们都想要看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每个人眼中的精彩是不一样的,球迷和真正懂足球的人看待同一场比赛的观点是不一样的。我的对手不会主动让我赢球,我得根据形势作出最佳的选择。我没有费莱尼,没有博格巴,没有卡里克,我一无所有。我只能上一些防守球员。”

显然,在穆帅看来,如果曼联和对手打对攻的话,就可能输球。赛后,德赫亚也认为穆帅的战术是对的,他表示:“我们拿到了一分,这是个艰难的客场,我们很开心,这是个很好的结果。我们需要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风过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