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新赛季引进五强援 目标前四名力争奖牌

2017-10-17 15:1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女排新赛季引进五强援 目标前四名力争奖牌

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开战在即,北京汽车女排今日公布了参赛名单:外援方面澳大利亚接应瑞秋-鲁尔克(Rachel Rourke)与美国副攻卡莉-沃帕特(Carly Wopat)携手加盟,内援方面除了成功与陈馨彤和任凯懿签约之外,球队又从四川引进了二传手王晨。

“今年将是瑞秋在中国女排联赛征战的第三个年头,她是一名比较有实力的球员,也是去年联赛的最佳外援,”北汽女排主帅张建章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之所以同时引进鲁尔克和王晨,主要是考虑两个人之前在四川队的配合比较默契,而且后者也有一定的经验。上赛季鲁尔克在联赛得分榜上以575分高居第二位,在比第一名李静少赛两场的情况下仅落后她15分;其中在扣球方面澳大利亚人1052扣斩获503分,成功率48%也名列次席,其强大的火力由此可见一斑。“很兴奋能够和新的球队、新的主帅配合,”鲁尔克表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自己曾经在多支球队效力,所以在融合方面不会有太大问题。上赛季澳大利亚人帮助球队闯入联赛四强,新赛季来临之前,她坦言希望能够与北汽女排队友最终站上最高的领奖台。

副攻方面,张指导坦言之前北汽副攻线在拦网方面做得不错,但还需要加强进攻,出于这种考虑,去年效力于日本联赛的沃帕特成为球队的又一名外援。

1992年10月13日出生的沃帕特刚刚在北京度过了自己的25岁生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从斯坦福大学人体生物学专业毕业的女孩表示,希望能够在拦网和进攻方面对球队有所帮助,而当自己和鲁尔克同时在前排的时候,她们的攻击力将给联赛中任何一支球队的防守造成很大的困难。去年沃帕特曾经效力于日本东丽排球俱乐部,她表示日本球员相对矮小但是移动速度很快,而自己更加更喜欢中国排球的风格。

从助理教练到执行教练再到主教练,北汽女排主帅张建章用成绩与人格魅力征服了球员与球迷。深感身上压力、责任更大的他表示球队的目标就是在小组赛中尽量取得好的排位,之后打入超级联赛前四强并力争奖牌。从分组情况来看,北汽女排本赛季与浙江、天津、上海、山东、云南和河北同分在B组,除了后两支球队实力较弱之外,其他五支球队水平基本相当,谁赢谁都没有完全的把握。“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张指导对记者说,“浙江队是去年的联赛亚军,技术全面经验丰富;天津是老牌劲旅,近期补充了多名全运会青年组冠军队成员。它是去年联赛的第三名,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上海队是全运会亚军,新补充了外援金延璟,实力不俗;而山东队以全运会青年组队员为主,有几名国家集训队队员。球员比较年轻,但拼劲十足、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在点评了主要对手表现之后,张建章表示依旧有信心带领球队打入前四名。

经历了二十一年发展后,中国排球联赛新赛季更名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新赛季女排联赛将于10月28日打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郭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