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花滑名将因抑郁症退赛两站 不放弃平昌冬奥

2017-10-17 15: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美国花样滑冰女子名将格雷西-戈尔德(Gracie Gold)宣布,由于个人原因放弃大奖赛(GP)系列赛,同时宣布退出中国站、法国站比赛。对于突然的退出,据她本人证实因正在接受抑郁症治疗。

格雷西-戈尔德在向媒体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我很高兴可以获得大奖赛分站赛的参赛资格,但我知道这对自己来说是最好的选择。目前自己正在接受抑郁症、焦虑症和饮食失调症治疗,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训练与比赛。”

今年9月,格雷西-戈尔德宣布,她将会休息一段时间,并且“寻求一些专业的帮助”,但是她并没有具体说明她正在获得什么帮助。在当地时间9月1日接受《今日美国》采访的时候,格雷西-戈尔德还曾表示,她将返回大奖赛,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中国杯和在法国格勒诺布尔举办的法国站的比赛。

“我依然对于花样滑冰充满着热爱,然而经过最近的比赛,我意识到我需要寻求一些专业的帮助,这一次的调整这一次会帮助我成为一个更强大的人,相信我也会在我的滑冰表演中体现出来。”格雷西-戈尔德表示。

格雷西-戈尔德,1995年8月17日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从7岁起接触滑冰,13岁开始接受全专业式的训练。2012-2013赛季,格雷西升入成年组,这颗备受瞩目的希望之星,甚至被美国媒体认定将来一定会入选名人堂。格雷西在大奖赛加拿大站获得第7名,俄罗斯站获得亚军。

2013-2014赛季初,格雷西在大奖赛加拿大站获得第三,其中69.45分的短节目刷新个人历史最好成绩。2014年初,在决定奥运参赛名额的全美锦标赛上,格雷西发挥出色首次赢得全国冠军,进而入选美国奥运代表队,短节目72.12分、自由滑139.57分的成绩均打破了美国的全国纪录。

索契冬奥会上,格雷西先是随美国队赢得一枚团体赛铜牌,随后她在女子单人滑单项比赛中获第4名,明年的平昌冬奥会将在她的参赛计划中。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