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走进青海支教团 淡出赛场做慈善仍有高光

2017-10-18 16: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惠若琪身体力行将慈善进行到底 淡出赛场仍有高光

腾讯体育讯 10月28日,排球联赛重燃战火。于是,在倒计时的日子里,各家磨刀霍霍,为新赛季打磨阵容。而有一位球员,特立独行。她没有出现在队伍的赛前集训中,也没有对外公布自己的最终决定。而是我行我素,行走在自我中心的世界里,不亦乐乎。

恩,她就是中国女排前队长,江苏女排前队长,惠若琪。

在前不久的超级联赛启动仪式上,惠若琪交出队长袖标给上赛季的MVP、也是江苏队现在的绝对核心张常宁。但对未来的选择,她没有明确表态。

而如今,队伍在加紧备战,惠若琪出现在了青海,她不是一个人,而是带领着一个团:青海支教团。在如此高海拔的地方,惠若琪和她的团队为当地的孩子上排球课。有奥运冠军当孩子们的老师,对身处偏远的孩子们来说,是莫大的一份幸福。

其实,这不是惠若琪第一次献身公益。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她就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并捐助了三位为女排事业做出贡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捐赠仪式简单却温馨,受捐者无不动容,感动于惠若琪在成名后,还牵挂着那些在生活线上挣扎的伙伴。

在体育圈,做公益的明星运动员不在少数,但像惠若琪这样将公益当做一项事业,有组织,有规划地投入大把精力和时间的人少之又少。在捐赠过后,惠若琪慈善的又一项行动出炉:她带着从粉丝团中严格选拔出的小伙伴开赴青海,完成一种别样形式的“支教”。谁都知道,青海高海拔地区,对心脏有过两次手术的惠若琪来说,考验可想而知。

艰苦的青海之行,对惠若琪来说,是一种新鲜的尝试,也是一次大胆的考验。但这位早已经历过赛场上变幻风云的考验的大人物不惧危险,勇往直前,在诠释着球场外的另一种“女排精神”。在她身上,公益不是作秀,慈善也不是偶尔。而是一份职责,一种使命。

也许在新赛季的赛场上,想再次看到惠若琪披挂上阵的可能性越发的渺小,人才济济的江苏队也做好了她不上场的准备。但不管身处何方,一直在享受着“人生巅峰时刻”的惠若琪是用行动在证明着自己曾经的誓言。

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何其短暂而宝贵。对惠若琪来说,两届奥运会的征战,让她苦尽甘来,享受着实现梦想后的荣光和骄傲。如今,淡出赛场,她也从未忘本,而是以一己之力回馈着给她荣耀的社会。有这样一颗金子般的心,惠若琪不管在场上还是场下,都值得敬佩。(撰文/子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子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