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靠底蕴难立足 新帅恐难摆脱王宝泉之命

2017-10-19 09: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女排靠底蕴难立足 新帅恐难摆脱王宝泉之命

上海女排早早高调喊出夺冠口号,江苏女排成功续约蔡斌,继续带领队伍为新赛季谋划着。而天津女排则闷头驻扎在蓟州区,进行着封闭训练。

跟豪迈的上海队,洋溢着青春的江苏队相比,一向行事缜密谨慎的天津队比较偏保守。没有把握的事儿不说,是他们一贯的风格。如今,冠军,成为她们还不敢大胆去想的追求,毕竟队伍天翻地覆的变化,从上到下,都难有心理把握。

相比于上海和江苏,天津女排新赛季的动作最为浩大。教父级的主教练王宝泉离任,跟他住着一街之隔的老战友陈友泉上任;魏秋月、李莹、王茜、张晓婷等一大批队伍的功臣老将在坚持完全运周期后脱下战袍,纷纷离去。以李盈莹、王媛媛、杨艺为主的一大批新鲜血液从青年队注入纵然让队伍摆脱了老迈的名号,但能否适应新赛季成年联赛的竞争环境,还不得而知。

现在的这支天津队新鲜而年轻,跟过往十冠王和上赛季季军阵容相比,可真是天壤之别。重建,绝非一日之功。新老更替,往往需要以时间为代价。不知这次,天津女排对自己的定位又将如何,保证四强,还是冲击冠军?似乎这样的目标对她们来说,都绝非能轻易实现。

因为有过太耀眼的辉煌,所以会一次次拿来跟过往作对比。于是,新上任的陈友泉当然知道担子有多重。不争馒头也得争口气。对他来说,开局若是不利,恐将陷入艰难境地,如何提振士气,如何调整年轻队员的心态,都将是一道道难题。

上赛季,天津队尝试了双外援打法。引进了世界级主攻米哈,可结果却有些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挫败感。主攻打不出来,郁闷,俱乐部付出高额转会费却一场空,郁闷。于是,新赛季队伍换回老套路,不再依靠外援,而且全华班出战。对她们来说,相互熟悉是好事儿,但任何事都有利弊,某些位置的发挥极不稳定,就成为制约球队取胜的不利因素。

主攻手李盈莹正式从天津青年女排升入天津女排一线队,上赛季已经在联赛中打过球的她已然成为队伍进攻端依赖的球员之一。但17岁的她在主攻方面,跟江苏队的张常宁、上海队的金软璟相比,还有着极大的进步空间。不过陈丽怡留队意图很明显,就是要传帮带,发挥老将的作用。;而二传姚迪在经历了国家队集训的培养之后回到天津,不知能否传出让队友更舒服和熟悉的球,盘活队伍;而副攻王媛媛迫切之处就是要跟姚迪打好配合。

全锦赛夺冠,看得出老牌队伍的底蕴还在,而队伍在超级联赛中能否发挥出一如既往的拼劲,贯彻主教练的执教思路,就要看陈友泉的调教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