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城欲猛砸20亿美元 只为再获冬奥会举办权

2017-10-19 09: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盐湖城欲猛砸20亿美元 只为再获冬奥会举办权

近日,据ESPN报道,美国盐湖城成立了一个探讨委员会,以决定是否在2026年或是2030年再度举办冬季奥运会。如这一探讨最终成行,那么,盐湖城将成为历史上罕见两度举办冬奥会的城市。

据悉,该探讨委员会将由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官员、商界领袖以及组委会成员组成。如讨论顺利,他们计划在2018年2月1日向时任美国总统提出建议。

与此同时,美国奥委会(USOC)也在不断推进这一探讨进程。该组织主席拉里·普罗斯特在周五的会议上直言:“由于洛杉矶最近获得了2028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参与2030年冬奥会的竞标将更有意义。”

USOC将在明年3月份选择一座城市参与竞标,目前的候选包括盐湖城、丹佛以及内华达州的里诺。如果盐湖城能顺利承办2026年或2030年冬奥会,再加上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美国将成为自二战以来首个背靠背举办奥运会的国家。

其实,2012年以来,盐湖城方面便一直希望能够再度举办一届奥运会,他们甚至为此特别准备了一份对于奥运遗产的改造升级计划。

犹他州体育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夫·罗宾斯在接受采访时便表示:“盐湖城曾计划为新的冬奥会投入20亿美元,但为了响应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2020年议程’,该市的申奥委员会将提出新的成本预算。”为了奥运会未来的发展,巴赫提出要减少新场馆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

据了解,自15年前奥运圣火在盐湖城熄灭后,该市共承办过75个世界级赛事。另外,盐湖城方面已花费30亿美元来进行机场的改造以及轻轨列车线的扩建。罗宾斯认为,这证明了盐湖城比2002年有着更充分的准备。

不过,当谈到2002年冬奥会竞标的贿选丑闻时,罗宾斯则表示:“你不能控制过去。我认为就结果而言,虽然我们曾面临一些挑战,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仍可说是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之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