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积极投入力量训练 望重回顶尖为男网添悬念

2017-10-19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德积极投入力量训练 望重回顶尖为男网添悬念

看到那边穆雷和瓦林卡已经恢复了有球训练,这边德约科维奇有些按捺不住了,不过塞尔维亚人目前仍然只能进行身体素质的训练,近日他就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组力量训练的照片,并配以这样的台词:“阻力,坚持,信念,耐心,努力训练,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的'肌肉',都要变得更强大!我享受这一过程!”

前教练贝克尔在和德约分手后就曾指出,他过去一年里的训练量不够,这可能也是导致其状态不佳的一部分原因。另外,最近一年里,我们也发现德约的身体有些过于瘦弱了。他显然也是意识到了这两方面的问题,在暂时还不能进行有球训练时,先着重增强一下自己的身体素质,不至于明年回到球场上后一下子体能跟不上。

在效仿费德勒的“休养生息”战略后,德约科维奇无疑希望在来年复制“费德勒式”奇迹,“我已经等不及要开始重新打球了,我怀念我的网球拍。”德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也等不及要重回顶尖行列了。”不过正如费德勒所言,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取得像他一样的成功,除了自身因素之外,竞争环境也决定了复出的效果。今年费德勒正好遇到了德约、穆雷和瓦林卡这三位主要对手的低迷和伤病,两位主要挑战者锦织圭和拉奥尼奇同样遭遇伤病,这种情况可谓非常罕见,来年所有人都健康回归,再加上今年已重回巅峰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德约面对的竞争环境显然要比今年严峻得多。

德约自己也深知,丢失的城池并非一朝一夕可以收复,所以他并不期待急于求成。“我也知道失去的那么多,不可能马上就全弥补回来,我需要一步一步的来。”德约说:“我相信在明年年中可以达到这一目标,但可以早一点达到我也乐见其成。”明年年中,会是法网吗?2016年他在这里完成了四大满贯,2017年又在这里成为四大皆空,那么2018年的法网,会成为他力挽狂澜的开始吗?

至少网坛需要他,也需要穆雷,需要瓦林卡的回归,2017固然因为“费纳决”而非常精彩,但缺少了有力的挑战者,也让男子网坛显得精彩有加而悬念不足。那么明年的男子网坛,是费纳继续争霸,是重回四巨头时代,还是像今年一样实行“巨头轮换”?抑或开始新的时代?回归后德约的表现将是一大影响因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爬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