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止步首轮因自信不足 要把压力变动力

2017-10-19 09:3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春江:止步首轮因自信不足 要把压力变动力

北京时间10月18日,浙江广厦男篮在杭州召开了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在接受采访时,广厦男篮主帅李春江坦言,球队连续多年止步季后赛首轮,自信不够是其中重要的原因。而他也表示,自己和球队的确担负着不小的压力,但他们必须学会将这种压力转化成为动力。

“今年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一年,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我们球队当中很多人都有国家队的比赛和训练任务。刘铮回到台湾去打比赛,外援也回到了自己的国家。缺了三分之二的人,对我们来说难度确实很大,想要参加一些比赛,只能通过和二队合并才可以。不过在基地的人员,练得都还不错,尤其是林志杰,状态非常好,身体恢复也不错。”谈及球队目前的状态,李春江说,“这个新来的大外援,也是一场比一场更好,与大家的沟通和磨合也渐入佳境。大家通过这一段时间的磨合,已经基本可以达到常规赛的要求。全队的结构也比较合理,在准备阶段也非常投入。”

如今李春江接过广厦的教鞭已经有四个年头,新赛季能否率领球队取得成绩上的突破,这无疑对于李春江来说有不小的压力。“我觉得来这几年当中,俱乐部和楼总对我的期望也很高,我也非常感谢老板和球员对我的信任。作为一个教练员,无论你在哪里,全身心的投入是最重要的。每年都会有压力,压力对我来说,如果自己去努力了,就能把压力变成动力。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既定的目标完成。”李春江说。

而当被问及,球队当中的年轻球员是否会撞上“新秀墙”的时候,李春江则表示:“新秀对于大家来说,可能更多是一种潜意识的概念,就像“同城德比”的话题一样。要这么说的话,大外援也是新秀,鞠鹏也是新秀,但从年龄上来说,他们都已经是老队员了。我觉得大家最重要是做好自己,不用在意是不是新秀。”

连续四年止步季后赛首轮,无疑加剧了广厦队想要取得突破的决心。在李春江看来,要想更上一个层次,必须拥有更强的自信心。“通过这几年的锻炼和成长,我觉得球队现在最需要的是自信。这几年的常规赛,大家都很努力,一直都积极地去拼。但为什么到了季后赛,总是止步第一轮?我想还是大家自我的信心问题。像上个赛季我们对辽宁,信心就好了很多,希望大家通过常规赛建立更强的信心,才可以走得更远。”李春江说道。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陈月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