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奥委会主席遭起诉 涉嫌参与奥运会贿选行为

2017-10-19 09:4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西前奥委会主席遭起诉,涉嫌参与奥运会贿选行为

巴西联邦检察院10月18日以腐败罪起诉巴西前奥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认为他涉嫌参与里约热内卢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购买选票的行为。

与努兹曼一起被起诉的还有里约州前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尔和一家企业负责人阿尔图尔。除腐败外,努兹曼还因有组织犯罪、洗钱和导致国家外汇流失被起诉。

此外,努兹曼的副手、前巴西奥委会运营部主任格里纳以及塞内加尔人拉·迪亚克(老迪亚克)和帕帕·迪亚克(小迪亚克)也同时被起诉。

司法机构认定,时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老迪亚克非法出售选票,并游说国际奥委会中其他非洲成员出售选票;小迪亚克协调努兹曼与非洲籍国际奥委会委员之间的谈判并负责收取贿款。

检察院认为卡布拉尔、努兹曼和格里纳直接要求企业家阿尔图尔向小迪亚克支付200万美元,保证里约被选为2016年奥运会承办城市。

这一起诉将努兹曼和格里纳视为巴西国家公务员,因为巴西奥委会和里约奥组委都接受了大量公共资金,也为国家体育做事。当地律师认为:“有公共资金的地方就应该存在廉洁,使用这些资金的人应有责任感,与之相悖的行为就要受到法律处罚。”

努兹曼从本月5日起被关押在里约州北区的一家监狱中。被拘捕的理由是他藏匿大量来路不明的资金。在警方搜捕和调查中发现他家中有大量现金,而在瑞士银行的保险柜里存有金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赵焱 陈威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