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体育文化交流启动 世界拳王梅威瑟将来中国

2017-10-19 09:54 北京晨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育助力人文交流 增进中美民众感情

2017年10月13日,由北京布莱森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与联合国家文化体育基金会UNION NATIONAL CULTURE &SPORTSFOUNDATION INC (UNCSF)合作签约仪式暨中美体育文化交流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馆(鸟巢)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此次发布会由北京布莱森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禾阳一帜(北京)文化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发布会参会人员有中建华通集团董事长康文杰先生,北京布莱森体育董事长张莉女士,北京布莱森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康起超先生,联合国家文化体育基金会、美中运动协会主席AmyZhou/周爱明女士,美籍世界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的经理人布莱克(De juan JuntaeBlake)先生,全国30余家媒体近50人及各界新闻记者组成。

发布会以“中美体育文化交流”启动仪式为主线,推出“世界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中国行”作为中美体育文化交流的第一站。

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是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的亚洲经纪人周爱明女士及美国经理人布雷克先生宣布梅威瑟(FloydMayweather)先生即将来华的消息。其高潮阶段是由北京布莱森体育董事长张莉女士与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亚洲经纪人周爱明(AmyZhou)女士签署“中美体育文化交流”的和合作协议,助力中国体育事业。

本次发布会的意义是展望中美体育文化交流,拳王梅威瑟先(Floyd Mayweather)生亚洲经纪人AmyZhou/周爱明女士将率先把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先生带来中国,为中美体育文化带来一剂强心剂。

如今,美国体育产业成熟完整,发达程度在全球位居前列。随着中国体育消费市场不断扩大、本土体育产业不断兴起,两国在体育产业领域的交流合作成为两国体育交往的新亮点。

众所周知,体育是世界通行的语言,体育超越种族、宗教和语言的界限,搭建起世界人民交流沟通的友谊之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从历史到当下,中美体育交往给两国整体关系带来的助力,早已为两国人民所熟知。从整体看,当前中美两国体育产业合作正不断向新领域拓展,这不仅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中美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也因为体育的融入而日渐深厚。

本次发布会的意义在于,在新的历史时期,中美关系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的世界拳王梅威瑟(FloydMayweather)来华活动,作为双边关系的润滑剂和推进器,为加深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增进相互信任发挥着积极作用。

当今世界,体育日益成为展示国家形象、提升国家软实力的有效手段。体育以其独有的魅力,助力人文交流,增进民众感情。不难看出,近年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内的体育合作,硕果累累,前景广阔。

发布会的重要环节是由中建华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文杰先生,北京布莱森体育董事长张莉女士、北京布莱森体育总经理康起超先生,梅威瑟(FloydMayweather)的亚洲经纪人周爱明(Amy Zhou)女士,拳王梅威瑟经理人布莱克(Dejuan JuntaeBlake)先生,共同开启合作“拳王梅威瑟(FloydMayweather)中国行”活动作为中美体育文化交流的第一站的启动仪式。鉴于此,此次发布会势必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在中美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体育必将为巩固和拓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人文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