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迪拜国羽两女单排名飙升 山口茜马林前二

2017-10-19 10: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决战迪拜国羽两女单排名飙升 山口茜马林前二

在任何一个单项中,顶尖球员的积分差距是衡量这个项目竞争激烈程度的方式。

在女单项目中,“决战迪拜”排名第1的选手(日本人山口茜)和排名第6的选手(西班牙人马林)之间的积分差距为5440分,这个积分差在全部五个项目中是最低的。在男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中,第一和第六的积分差分别是7850、25030、17020和18750。相比之下就很容易看出女单竞争的激烈程度。

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在赛季早期一直扮演着统治者的角色,她在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赛和新加坡赛上都摘下了冠军头衔,但是因为健康原因她没能将神勇的状态延续下去。在已经结束的最后四站超级系列赛中,冠军分别由不同的四位选手获得。在“决战迪拜”排名中打进前八才有可能在赛季末进军迪拜总决赛。从排名可以看出,现在顶尖的女单选手之间积分差距非常小。

奥原希望在格拉斯哥与辛德胡成就了一场经典对决,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而在这次BWF世锦赛之后的Victor韩国公开赛上,球迷们期待能有机会再一次目睹两人之间的大战。最终他们如愿以偿,两人又一次在决赛中遭遇了对方。

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虽然不比格拉斯哥的那场史诗之战,但仍然称得上是一场精彩的续集,两人在场上都展现出了不可思议的顽强,在每一分中都在竭尽全力的救球。这一次辛德胡成为了获胜的一方,也赢得了继Yonex日上印度公开赛之后的第二个超级系列赛头衔。

一周之后,这对宿敌又在日本赛上碰面,但是两人没有能再一次碰撞出火花,奥原希望相当轻松的直落两局取胜,但在第三轮面对美国的张蓓雯时,日本姑娘选择了退赛。张蓓雯不战而胜,在随后的比赛中遭遇了前世锦赛冠军马林,后者抓住难得的机会结束了22个月以来在超级系列赛中的冠军荒。

马林现在位列第6,只比排名第5的辛德胡少30分,而辛德胡比排在第4的奥原希望少250分。

第一的位置被山口茜占据,她最近一段时间发挥非常稳定,但是她本赛季三次不敌同胞奥原希望,是今年比赛中一个小小的瑕疵。

韩国的成池铉位列第3,她在首尔打进了八强,暂时排在戴资颖之后。

泰国的因达农,日本的佐藤冴香和中国的何冰娇以及孙瑜分别占据了第7到第10。最近突飞猛进的年轻的中国选手陈雨菲排在第12 ,排在美国的张蓓雯之后。

继在世锦赛打进半决赛后,陈雨菲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在依次击败了苏格兰的吉尔莫、泰国的因达农和日本的大堀彩后闯进了日本赛的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中不敌何冰娇。

何冰娇最近两周排名上升了八位,她在韩国和日本赛中都打进了半决赛。

其他表现不俗的球员还有日本的大堀彩、高桥沙也加(日本赛八强选手)和三谷美菜津(韩国赛八强选手)。

加拿大的李文珊正在从去年的手术中回归正轨,她上升了十二位到第28。(世界羽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雨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