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鸿星落败暴慢热顽疾 门将低级失误成转折

2017-10-19 12: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昆仑鸿星落败暴慢热顽疾 门将低级失误成转折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7/2018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常规赛再战一场,北京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经过点球厮杀遗憾输给拖拉机队,排名滑落至东部第八。本场比赛,昆仑鸿星依然没有摆脱慢热顽疾,自己的球门率先失守;比分反超后,昆仑鸿星心态出现松懈,专注度下降,门将埃里贝里的一个低级失误葬送好局,成为比赛转折点。

昆仑鸿星受困慢热顽疾率先丢球

本赛季,昆仑鸿星队从首个主场阶段开始就暴露出慢热顽疾,主教练基南在赛后发布会也承认这一点,他认为球员兴奋点还不够,情绪和技术的调动不如对手,往往在比赛中率先处于被动一方。

与叶卡捷琳堡汽车人队的比赛,昆仑鸿星上来如梦游一般,进攻没有给对手制造足够杀伤,被汽车人率先打进一球;随后与陶里亚蒂拉达队的比赛,昆仑鸿星亦是率先丢球;尔后面对实力强劲的马钢城队,昆仑鸿星依然慢热,三场比赛,球队都是从被动的局面下开始发力,输在起跑线,要想扳回可谓难上加难。

近期的几场比赛,昆仑鸿星在慢热环节依然没有得到良好改观,此役对垒拖拉机,球队开局虽然跑动积极,但技战术的特点并没有发挥出来,进攻显得毫无章法,一直跟着对手的节奏再走,丢球也在情理之中。

对于球队慢热,主教练基南曾通过对第一阵容的调整来试图改观,但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只有沃尔斯基的状态较为稳定,布雷、袁俊杰、叶劲光的状态时好时坏、起伏比较大,由此可见,昆仑鸿星要想从整体上解决慢热,率先要做好先发阵容的状态调动。

领先后专注度下降 门将低级失误成转折

在主教练基南的调教下,昆仑鸿星取得了长足进步,本赛季的第一目标就是拿到季后赛名额。从排名来看,昆仑鸿星还是具备一定竞争力。

这场与拖拉机队的比赛,昆仑鸿星0-1落后连进两球,成功将比分反超。这时候,队员心态有所松懈,专注度开始下滑,思想也不太统一。

叶劲光从右路发动攻势,面对中路的队友,他想传又想射,思想的犹豫导致错过了最佳传球时机,结果被拖拉机队的防守队员成功抢断;类似的现象在第二节末段也曾有过,沃尔斯基强打未果,布雷有机会补射,但他可能因为角度不好,错过射门,而是将球传给了队友,拖拉机队再次抢断,展开反击。

不仅只有锋线球员“掉链子”,久经沙场的门将埃里贝里在第二节也出现一次低级失误,老鹰队趁机破门得分,扳平比分。这个丢球也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在这之后,昆仑鸿星再次陷入低迷,虽然没让对手再次破门得分,但心态和的失衡和体能下降导致球队在点球阶段输给对手。

接下来,昆仑鸿星将回到主场上海,经历了这次客场阶段的“教训”,球队应该及时做出总结和调整,力争在家门口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期多赚积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