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冠军数已居史上第二 超康纳斯仍有多重制约

2017-10-19 16: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冠军数已居史上第二 超康纳斯仍有多重制约

在上海获得本赛季第6个冠军头衔后,费德勒又解锁了一项成就,他职业生涯的冠军数达到了94个,追平伦德尔并列历史第二位,仅次于美国传奇康纳斯的109个!

从2001年米兰获得第一个冠军以来,费德勒连续17年间均有冠军进账,平均每年超过5个,除了2001-02、2013年外,其余年份都至少有4冠入账,有10个赛季超过5个,其中2004-2006连续三年超过10冠。但即便如此,如果放在去年,谈到费德勒超越康纳斯,大多数人大概会一笑而过,觉得是天方夜谭,毕竟当时费德勒身陷伤病泥潭,不要说跨过差距21个的鸿沟了,就算能否健康回归都是一个问题!

然而仅仅过了一年,无论是费德勒自己还是他的支持者们,对于超越康纳斯都变得乐观起来。这其中就包括英国名宿鲁塞德斯基,“罗杰越来越强大了,他在上海的表现完全是大师级别的,”鲁塞德斯基说道:“我感觉他会参加巴塞尔、巴黎和伦敦总决赛的比赛,他现在和伦德尔一样是94个冠军,他正在追赶康纳斯的109冠纪录。”

这并非好高骛远,看看今年还未结束,费德勒已有6冠在手,如果真如鲁塞德斯基所言,接下来三站比赛保持全勤,他的冠军数还会增加,能够保持这个夺冠节奏的话,也许再需要两年,就能打破这个尘封了30年的纪录了。除了球场上的技艺不断精进外,费德勒对于参赛计划的调整,也是充满智慧的决定,正如鲁塞德斯基说:“他就像一瓶陈年佳酿,年龄越大却越发醇美。”这让他可以尽可能的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巅峰期,也为超越康纳斯的纪录奠定了基础,

不过,费德勒最终能否超越康纳斯,并非是这样一道简单的数学题,还是要受很多因素制约,其中最主要的是年龄和状态,今后两年他能否延续今年的好状态?别忘了康纳斯在38岁退役前,中间就有三年无一冠军入账。另外,和康纳斯不惜屈尊参加各类小比赛不同,费德勒的参赛计划基本还是围绕大满贯和大师赛,500分赛都参加的很少,至于250分赛?他上次在这一级别夺冠,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布里斯班,这还是因为澳网前没有更高级别的热身赛。只参加高级别比赛,也意味着夺冠难度要远大于康纳斯当年。

另外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那就是对手的情况,今年费德勒固然状态极佳,但竞争对手的缺失,也让他的夺冠难度降低了不少,明年德约、穆雷、瓦林卡甚至锦织圭和拉奥尼奇全部健康回归,夺冠旅途是否还能像今年这样轻松写意?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体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