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透露将增新教练:我俩相似他是足够聪明的球手

2017-10-19 16:3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透露将增新教练:我俩相似他是足够聪明的球手

就在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交锋与争夺占据了2017下半赛季大部分头条之时,在蒙特卡洛家中静静养伤的德约科维奇也终于有了新的动态。日前,塞尔维亚人宣布自己的团队即将增加一位新教练。

此前,小德曾公布过网坛名宿阿加西将成为他在2018赛季的主教练,并邀请安西奇出任自己的第二教练。但从最新的消息来看,德约目前仍在寻找一位主教练,此前的主教练人选阿加西将只在大满贯期间指导自己。

如此看来,此前暂定的主教练阿加西现在更像是第二教练。新的主教练人选将会是谁,成了当前德约科维奇团队最大的谜团。据塞尔维亚人称,他已经有了一位中意的人选。

“他也曾是一位网球选手,拥有过令人羡慕的职业生涯,在场上也总是能拼尽全力。虽然他没有登上过世界第一,但他是一位足够聪明的选手,也有着源源不断的充沛精力。同时,我们俩的人生轨迹也在很大程度上有所相似。”虽然给记者列出了这么多他心目中最佳教练的特征,但德约并没有透露出新教练的姓名。

自从第二次当上父亲,德约的人生轨迹也几乎全部改变。就像他说的那样,“我在家庭上投入的时间更多了,这些事情都让我感到无比幸福。再次成为父亲之后,我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不再是去球场训练,而是会首先陪我的孩子们玩一会儿。这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经验。”

虽然享受着家庭的温暖,但从德约走出肘部伤病、重新恢复训练,并积极寻找新教练的一系列的动作来看,他依然没有放弃重返巅峰的渴望。“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回到强手之列,但我并不认为能够很快就回到那个位置,我会一步步来,也许明年年中的时候我就能做到了。”

很多人都觉得费纳二人在经历伤病之后重返巅峰的壮举,德约和穆雷也能复制,但结果如何没有人能肯定。德约的前教练贝克尔曾透露,德约在2016法网实现全满贯壮举之后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而那正是他自那时起成绩出现大幅度滑坡的最主要原因。

德约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甚至认为“我应该从2016年法网之后就开始休息”。不过,经过半个赛季的休养,他已经找回了曾经在场上丢失的饥饿感,加上届时已经完全恢复的身体,以及全新团队的鼎力加持,相信,2018赛季的德约科维奇必然能重新掀起塞尔维亚飓风。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体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