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体育从业者谈报告:32个字为中国体育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2017-10-20 15: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图为公司党员和干部群众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 黄业)盛会凝聚人心,催人奋进。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报告中,对于未来五年中国体育产业以及体育事业的发展有重点提及,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体育专家马力发表感慨,“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于未来五年中国体育发展核心表述共计32个字,言简意赅却字字千金。”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中国体育给予了更加清晰、准确的发展方向。报告中从举国体制到国家战略,从全民健身到体育强国,从“广泛开展”到“加快推进”,从办好奥运会到办好冬奥会,中国体育事业在党的领导下,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对体育的表述,短短的32个字为中国体育未来的发展照亮了道路,将“体育强国梦”的烙印深深地打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上,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图为公司党员和干部群众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千龙网发 

从事马拉松赛事推广的某公司董事长苏玲表示,作为立足于促进全民健身,全面助力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国内顶级赛事运营管理和体育商业内容制造与服务集团,能够时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视程度,这也是企业有信心发展壮大的主导力量。作为一家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育公司,要抓住历史的时机和政策的利好,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作为一名体育人,更是倍感振奋,信心百倍,希望能在体育发展的大潮流中做出自己独特的价值贡献。

首都媒体跑团的成员之一CCTV体坛风云人物执行总导演傅佳伟也表示,体育发展事关文化建设,体育是文化的一部分;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一部分;体育是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魅力的一个重要手段;当下的任务中,筹办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就是体育在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上的重要表现。

记者采访到的每位体育人都表示,一定要结合实践工作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断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牢牢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更加主动地把体育工作纳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思考和推进,促进体育与经济、社会、文化、外交等领域的融合发展;不断探索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全面发展、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充分发挥体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强国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