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续约留守迈凯伦 坚称新合同不止一年

2017-10-20 08: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隆索续约留守迈凯伦 坚称新合同不止一年

美国大奖赛的周四媒体日上午,迈凯伦官方宣布费尔南多·阿隆索正式与车队续约。这意味着“头哥”将继续搭档比利时车手斯托弗·范多恩,组成沃金车队自诩的“F1最佳阵容”。按照西班牙人的个人表述,其所签下的是个“长期合同”。

在迈凯伦的续约声明中,目前仅积8分,排名积分榜第16位的阿隆索谈道:“能继续代表迈凯伦出战是非常美妙的事,沃金始终是我内心的归属,真觉得这里就像家一样。更重要的是,迈凯伦拥有在F1快速赢得胜利和世界冠军的技术资源和财力深度。即使过去几年过得并不容易,我们却从未忘记如何取胜,相信很快就能再度实现目标。”

众所周知,2015年重返沃金的阿隆索所签下的合约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这三个赛季,西班牙人对车队的动力单元供应商——本田未能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而感到极度失望。当迈凯伦确定与日本制造商分道扬镳,换上雷诺动力单元后,车队在与两届F1世界冠军的续约却未马上达成,直至F1移师北美才确认。

至于续约谈判为何有些“拖沓”,阿隆索称自己进行过一次相当谨慎的“审视”。“(我和车队)两方都不着急。刚开始,我相信迈凯伦的F1项目——至少在底盘方面(空气动力学和机械抓地力)是在正确的方向上。然后,我和很多人交谈一番,并审视自己手头所有的选项,但最有说服力的选择还是来自迈凯伦。”

令人玩味的是,迈凯伦在官方声明中并未透露阿隆索新合约的期限,也引发外界的不少猜想——考虑到即将迎来第四座世界冠军奖杯的刘易斯·汉密尔顿与梅赛德斯、丹尼尔·里卡多与红牛的合约都将在2018赛季后到期;瓦尔特利·博塔斯也只与“三叉星”续约了一年,2019年的车手转会市场存在产生巨变的可能性。

但是,阿隆索在媒体群访环节辟谣了。“不,我们从没讨论过合同里的解约条款,我们也不会做这事。新合同会是一个长期合同,我们将看看事态将向什么样的方向发展。如今,我非常期待下赛季,带着(与之前)不同的期望,努力将迈凯伦带回其应在的位置。我其实很希望澳大利亚的比赛现在就开始……”

锁定住“头哥”这样的中流砥柱,身负复兴迈凯伦大任的执行总监扎克·布朗无疑松了一口气。他相信车队与西班牙人继续合作是“明智的”,其追求胜利的决心将带领车队走出低谷。美国人表示:“能继续这段合作旅程是非常明智的选择,相信我这是个‘双向选择’!过去三年里,费尔南多是车队的‘神奇’资产,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人,也是近代最成熟、最有才华的车手之一。我们的股东已为整个集团定下非常具有雄心的计划,在F1取得成功是策略中的核心。锁定费尔南多,我们无疑可以实现重新在F1获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Jun QIA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