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作战进攻端乏力 中国女冰0-3不敌普林斯顿

2017-10-20 09:02 人民网-体育频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连续作战进攻端乏力 中国女冰0-3不敌普林斯顿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在美国东部新泽西州对阵百年名校普林斯顿大学老虎队。在刚刚结束在康乃狄格州对阵圣心大学的比赛后,中国队当晚就马不停蹄前往新泽西州,第二天迎战NCAA第一梯队的强队普林斯顿老虎队。状态不佳的中国女冰未能持续高水平的发挥,以0-3不敌普林斯顿老虎队。

进攻端乏力 速度成输球主因

首节开始,中国队还不能完全适应比赛节奏,在速度上处于明显劣势。对方频繁打门,一直在我方守区制造险情,对中国队后防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比赛仅2分40秒,对方21号快速带球突破,我方球员回追不及,老虎队12号麦克唐纳在接到队友助攻后,快速打门,先下一城。

此后,中国队开始反击,但是老虎队的联防简直天衣无缝,密不透风。每当中国队带球突破,对手至少有三名队员围堵,导致我方首节的射门只能在远距离挥杆打门,轻易地就被对方守门员接住球,场面十分被动。首节结束后,中国队以0-1落后老虎队。

“对方回防速度特别快,破坏掉我们的进攻,给我们锋线施压,”23号方新谈起第一节的进攻时说,“在施压的情况下,我们只能用最快的速度去处理球,还没来得及打到门前,我们要么打门,要么传球。由于她们的回追特别好,迫使我们只能在远距离打门。”

第二节,中国队在速度上依然不能紧跟对手,状态依旧浑噩,进攻急躁,失误不停,反击阻滞不断。比赛第七分钟,对方20号利用我方球员传球失误,成功截球,果断打门。门将王雨晴准确地将球挡出,但是我方后卫上前解危时与对方20号撞在了一起,门前一片混乱。又是老虎队的12号麦克唐纳,及时上前补射,打入门将死角。

随后,老虎队故技重施,再次前抢得手,攻防转换非常快,10号球员起杆打门,球被王雨晴扑出,对方11号格里芬又一次利用门前混乱的机会,抢到反弹球,补射进球,将比分扩大为3-0. 整节比赛,中国队几乎没有一次流畅的进攻,大部分时间都在守区防守,球被牢牢的控制在老虎队的杆下。

第三节,中国队状态回升,速度和进攻强度上都有了质的飞跃。 何欣,方新,刘智新大举进攻,频频射门。但是运气似乎不在中国队这边,好几次的有威胁的打门和补射都被对方门将扑出。比赛还剩八分钟,中国队获得一次强打机会。6号刘智新在左侧争球圈挥杆打门,球被扑出后,王杰希上前补射,然而对方后防整个扑倒在门前挡住进球,兰斯再次补射不中,对方门将倒地将球揽入怀中。尽管中国队在最后一节跟上了老虎队的速度,并在射门中有所建树,但为时已晚,无力回天。最终,中国队以0-3败给普林斯顿老虎队。

架杆意识有待加强 休息不足影响体力

今天的老虎队的后两个进球,都是由于前抢得手,补射得分。中国球员虽然及时回防,但是并没有对进攻方造成实质性的干扰,盯人防守效果显微,这与球员的防守架杆意识不强有关。

“今天我们后卫,包括回追的前锋,在看人架杆这一点上做的还不够。即使你看住了人,没有主动架杆还是不行,给了对手补射的机会。”于柏巍对于今天球队的意识不是很满意。

在过去的一星期里,中国姑娘打了5场球,几乎没有什么调整休息的时间。马不停蹄的客场作战,中国队身心上都受到了一定的压力。当球队处于疲劳作战时,很难再去有效地组织进攻。

“第二节比赛的时候非常累,思考有些混乱,在处理球方面不准确,给对手很多机会,”方新在赛后总结失利的原因,“并不想找借口,但是昨天今天接连比赛,在思想上还是有些疲乏。我觉得第三局才是我们真正的实力,前两局思想上太薄弱了。”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中国队将返回到波士顿,迎来最后一场热身赛。希望中国姑娘们能调整好状态,打出应有的水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