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会灌鸡汤?里弗斯也玩创新:格里芬将多打中锋

2017-10-20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只会灌鸡汤?里弗斯也玩创新:格里芬将多打中锋

一直以来,快船主教练里弗斯的执教能力都被人质疑,虽然他也是一个总冠军教头,但得到大家更多肯定的还是他的演讲、激励球员的能力,而不是战术、指挥,不过,新赛季里弗斯也要来点创新了。

在接受美记者托莫尔-阿扎利的采访时,里弗斯透露,新赛季他要让格里芬多打中锋。

“把不同的阵容都放在场上试试,这很不错。我们设计了一点让格里芬打中锋的战术,这个赛季里,我们肯定要时常这么打,”里弗斯表示,“我想我们大概一共才让格里芬打中锋打了4分钟吧,我们清楚这个赛季期间,他会大量出任中锋。”

在大学期间,格里芬的位置一直是大前锋,而进入NBA以来,他也一直在打这个位置。当然,现在NBA全面进入小球时代,一支球队在场上摆出小个阵容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像格里芬这样的球员打中锋在进攻端应该没什么问题,但防守方面如果和身材更高大、体重更重的真中锋对抗,格里芬就会处在防守劣势。

另外,打中锋也意味着需要更多地在内线搏斗,对抗更多,这对伤病史很多的格里芬可能也不是什么有利的事。

今年夏天,快船经历了人员大变动,保罗被交易到火箭,克劳福德、雷迪克、巴莫特等球员也都已经不在阵中。可以说,格里芬将成为绝对的战术核心,他如何和新队友搭档,里弗斯的试验是否会成功,将直接影响快船新赛季的战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乔忒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