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切替身首训出彩 李秋平:盼每场篮板10+

2017-10-20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布拉切替身首训出彩 李秋平:盼每场篮板10+

“我在被火箭裁掉的十天后,接到了CBA冠军球队新疆的邀请,这是一个不错证明自己的机会,我很期待即将发生的一切。”10月18日,新疆广汇飞虎男篮的新外援肖恩·朗在结束来到新疆的第一天的训练后对记者说。在此前的训练中,这位还没倒过时差的24岁小伙子,用两记钉板盖帽让队友和教练对这位身高2.08米的新外援放下心来。

“从目前来看,身高、篮板和防守能力和我们预计的都差不多,希望他能在新赛季保证每场10个以上的篮板,这也是目前缺少周琦和布拉切的新疆,最需要补强的一块短板。新赛季各支球队的实力都得到了补强,我们的实力相比上个赛季有所下降,希望肖恩·朗在防守端能给与球队更多的帮助。”

布拉切的临时替补实力不俗

在10月初结束的亚冠杯比赛中,布拉切归队较晚,体重也比以往赛季归队时,重了许多。在打了几场比赛后,布拉切表示旧伤复发。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在缺少布拉切的情况下,获得了今年亚冠杯比赛的亚军。

联赛备战期间,布拉切的伤势未能恢复。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从保障运动员健康的角度出发,为了使布拉切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确保在新赛季有更充足的体能储备,决定让布拉切从10月6日正式离队返回美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康复治疗并进行体能储备训练。这意味着布拉切将缺席CBA2017-2018赛季前几轮的比赛。

在布拉切回国治疗期间,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管理层在众多候选外籍球员名单中,挑选肖恩·朗作为新赛季注册球员,出战CBA2017-2018赛季比赛。待一个月后,布拉切康复治疗训练结束,并确保能够完成CBA高强度比赛的情况下,再决定肖恩·朗是否参加本赛季联赛的其余比赛。

肖恩·朗今年24岁,于1993年1月29日出生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目前身高2.08米,体重116公斤,司职大前锋。肖恩·朗大学就读于路易斯安那大学拉法叶分校,他参加了2016年NBA选秀,但没有被选中。

肖恩·朗的NBA生涯十分短暂。2016年6月25日,费城76人队和肖恩·朗达成签约协议,双方将签署一份为期两年的部分保障性合同。2016年10月25日,76人队裁掉肖恩·朗。2017年3月7日,76人队和肖恩·朗签下一份10天短合同。2017年3月17日,76人队官方宣布与肖恩·朗续约至赛季结束。2017年6月29日,76人队将肖恩·朗交易至休斯顿火箭队。2017年年9月27日,休斯敦火箭队官方宣布,裁掉他。

虽然NBA生涯十分短暂,但是作为一个非主力轮换阵容,肖恩·朗有着不错的表现。上个赛季,他代表76人出战18场,场均上场13.0分钟,得到8.2分和4.7个篮板。2017年6月29日—9月27日,肖恩·朗被交易至休斯敦火箭队,曾和周琦成为短暂队友,并一起参加NBA夏季联赛,周琦也对他的能力给予了肯定。

肖恩首训两钉板盖帽展现实力

10月17日,肖恩通过香港和深圳的转机,来到了乌鲁木齐。在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肖恩顺利通过了俱乐部的体检。18日下午,还没倒过时差的他,就立刻投入到了训练中。在训练中,他与孙鸣阳有了一次碰撞,在调整了半个小时后,再次投入到训练中。

在进行战术实战演练的训练中,他两次补防中展现出极为出色的弹跳能力,将队友篮下空位的投篮,轻松地钉在了篮板上。

“在NBA,平均每场13分,却能保证场均4.7个篮板,证明他具备很强的篮板能力。”李秋平对记者说,“目前,他还没调整过时差,不知道进攻能力如何。他很灵活,运动能力也很不错,场均8.2分的得分能力也是不错的。不过相比进攻端,我更期待他在篮板和防守能给球队很大贡献。”虽然,肖恩·朗在NBA是一个边缘的角色球员,但是很多十分出色的内线球员上场30多分钟,得分和篮板球能达到“15+10”也是很难的,从数据统计来看肖恩·朗拥有很强的实力。

对于CBA,肖恩还是十分陌生的,此前他只知道马布里和比斯利曾在CBA的球队效力过。“我还不知道在CBA,与我对位的会有哪些球员,但是我一定会在这些天看看他们的录像资料,做好比赛的准备。”肖恩轻松地说,话语中透露出自信,“在大学和发展联盟,我都有过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的经历,我知道球队对我的期待,我想我会适应这种角色的变化。”

谈及一年来的NBA生涯,肖恩感觉受益匪浅:“相比大学,NBA的比赛强度很高,节奏也非常快,球队由很出色的训练师,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这也让我的各方面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希望我之前在NBA所学到的一切,能很好地帮助新疆队。”

第一次来到中国的肖恩,对中国的一切都感觉很新奇,也很希望能快融入球队和这里的文化氛围,他对中国的美食很感兴趣。“我看到了汉堡王、赛百味,感觉很亲切。我之前在美国也吃中餐,我很喜欢面条,听说新疆的拉条子很有名,过两天我很想感受一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