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29岁生日快乐 剑指世界大赛第20冠

2017-10-20 10:0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龙29岁生日快乐 剑指世界大赛第20冠

北京时间10月20日,今天是2017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开幕的日子,同时,也是第六次出征世界杯的马龙29岁的生日,在此我们祝龙队生日快乐!作为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我们也预祝他能够创造新的历史——拿到个人第20个世界冠军,成为世界杯三冠王和世界大赛的男单六冠王!

1988年,马龙出生于辽宁鞍山。年少成名的他15岁便进入国家队,18岁起就随队征战世界大赛,在不莱梅团体世锦赛上拿到首个世界冠军,也是当时国乒最年轻的世界冠军。2008年后,他开始进入职业生涯快速发展期,2009年更是一口气收获8个国际赛事单打冠军;亚锦赛中,他独得团体、男单、男双和混双四冠,成为自1984年谢赛克以来中国首个四冠王;期间他也一度跃居男单世界第一。一时之间,这位天才少年风光无限。

如果说,彼时的他或许还有些年少轻狂的话,那在2010年团体世乒赛上输给波尔后,龙队就开始走向了成熟内敛。

从2011年9月至2012年1月底,在224天内他取得了令人瞠目的56连胜,成为国际乒联和中国乒联的最高个人连胜纪录。2012年,在多特蒙德团体世锦赛中,他六次出场一局未失,并在决赛中干净利落地拿下奥恰洛夫;同年,在伦敦奥运会男团半决赛中,他独得两分成为中国队晋级的头号功臣,决赛中更是首盘力克柳承敏,为中国队夺冠打下基础。

在里约奥运周期里,一步一个脚印的马龙继续证明着自己的实力。2012年,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他拿到个人首个男单世界冠军;2013年,他蝉联亚锦赛男单冠军,成为史上首位亚锦赛男单三连冠得主;2014年,收获亚洲杯男单冠军的他成就了亚洲杯四冠王,也是在这一年他成为了中国男乒队长,从此,他又多了个可爱的称呼——“龙队”。

2015年是龙队大丰收的一年,在连夺苏州世乒赛、世界杯和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后,他成为了乒乓球历史上首位一年内取得这三项冠军的男选手。

2016年,马龙继续书写着纪录:在德国公开赛上获得个人第25个单打冠军后,超越王励勤成为在国际乒联巡回赛中最成功的中国球员;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帮助中国取得男团八连冠,自2012年至2016年连续三届总计出场18次,未失一局;在里约,首夺奥运男单冠军,成为中国男乒史上第4位大满贯选手,并成为史上首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巡回赛总决赛以及全运会单打冠军于一身的超级全满贯男子选手!团体赛上,他再取两分,帮助中国队3-1战胜日本实现奥运会男团三连冠。

“圆满”了的龙队没有停止奋进的脚步,2017,他先后卫冕了世锦赛男单冠军和全运会男单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乒坛霸主!截止上个月,马龙总计获得了117个冠军,其地位和成就堪称前无古人。

在分析这次男乒世界杯选手实力时,日媒再次祭出“二次元”六维雷达图,在力量、速度、技巧、发球、防守、经验六个方面,马龙仍是那个边框全满的“六边形战士”。

而除了战绩,场外的龙队乖巧、可爱更是赢得了无数球迷的心。各种反差萌的表情包火爆网络,帅气阳光的外形无论拍什么样的大片都能迷倒众生。作为赛场外的谦谦君子,他不仅是感情上的好男友,也是优秀的好榜样。

在29年的岁月里,马龙的乒乓球生涯经历了“一波三折、峰回路转”。如今,未到而立的他依旧处在“花样年华”。他已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期待未来更精彩,东京延续辉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月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