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种类多女性睡得香

2017-10-20 10:12 人民网-健康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运动种类多女性睡得香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49名年龄在13~18岁之间的女足球运动员进行了赛前训练,以评估足球经验和以前的体育运动参与情况。在4个月的足球训练期间,研究参与者报告日常训练量,记录每晚睡眠时间,并且评估与她们幸福感相关的几个因素。如果运动员只参加足球训练,并且已经退出其他运动,则被认为是专业运动员。

该研究发现,19名专业运动员和非专业运动员之间的年龄、经验或季节训练量没有差异。然而,尽管她们睡眠量大致相同,即每晚8个小时以上,非专业运动员的睡眠质量、情绪、压力水平、疲劳感和酸痛感比专业运动员更好。

该研究的主导者德鲁·沃森博士说,这项研究表明,专业运动员和参与多种运动者的受伤情况、个人表现存在差异,这可能是她们幸福感和睡眠质量出现差异的部分原因,当然还需要进一步证实。之前的研究也发现,过早专注一种运动可能会增加受伤风险,容易导致一个人最终退出该项运动。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冯国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