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意外! 恒大主场盼迎中超第7冠 庆典已准备就绪

2017-10-20 10:19 体坛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拒意外!恒大主场盼迎中超第7冠 庆典已准备就绪

手握三个冠军点加上主场作战,广州恒大淘宝期待已久的中超七连冠成就最快会在22日解锁。联赛还剩下3轮,领先身后的上海上港6分,恒大只要主场击败来访的贵州智诚,将提前为本赛季中超冠军悬念画上句号。恒大上下的态度很明确,“只要有提前夺冠的可能,我们都会做好一切准备。”按部就班,水到渠成,这就是恒大过去一周的工作节奏。球队在里水潜心备战夺冠之战,俱乐部也在默默筹备着周日可能出现的夺冠庆典。

提前夺冠、主场封王,寓意美好的这八个字,在过去两年里一度成为恒大不愿多提的敏感词,这都要怪球队在2014赛季和2015赛季连续两年搞砸主场夺冠庆典的错。2014赛季中超倒数第二轮,也是恒大最后一个中超主场赛事,领先6分、只要不输球就稳稳夺冠的恒大,被邵佳一终场前的直接任意球击败,不得不把冠军悬念留待最后一轮的济南客场才破解。一年后,上天又一次捉弄了卫冕冠军。同样是倒数第二轮,同样是在天河主场,恒大只要取胜就能提前一轮实现中超五连冠的伟业,然而,早早领先的恒大却在终场前被韩鹏的越位进球坏了好事,只能将夺冠时刻留到一周后的工体收官战。

“我们只是希望和主场球迷一起分享夺冠时刻的喜悦,有那么难吗?”两年前那场2比2战平鲁能的赛后,多位恒大俱乐部人士不约而同地自嘲道。更无奈的是来自足校的数千名学员们,他们连续两年都已经来到内场等待终场哨响,然后开始冠军庆典的表演环节,却在最后时刻被告知:“庆典告吹了”。事实上,翻看恒大过去6个赛季中超夺冠史,主场球迷仅有两次现场见证夺冠,其余4次均为客场(2011年西安、2013年和2014年济南、2015年北京)。

即便如此,今年的恒大还是一如既往地提前做好夺冠的准备。如何小成本大制作,这个命题对恒大而言没有太大难度吗,从过去几年恒大的主场庆典是可以看出端倪的。

最初,恒大不惜重金邀请内地及港台明星歌手来现场献唱助兴,然而到了最近几年,恒大开始改变玩法,通过中超或亚冠的夺冠庆典机会来宣传自己内部明星和足校,是最常见不过的做法。以上赛季六冠庆典为例,现场献唱恒大老板许家印与小柯共同作词的中超开幕式主题曲《崛起》的歌手是恒大音乐力捧的新人李一哲,此举既能节约成本,又能满足内部推广需要,可谓一举两得。此外,作为恒大重金打造的恒大足校也是不可缺少的元素,组织足校学生来天河观看夺冠之战,并在夺冠庆典安排表演环节。以往,恒大不止一次在主场安排足校学生参与的虎狼之队垫场赛,条件允许的话,22日的夺冠庆典也将是一次展示恒大足校成果的好机会。

夺冠庆典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就是恒大将帅乘坐冠军花车绕场庆祝,这是恒大全队上下与主场球迷互动的最好机会。据了解,为了表彰全体球员为第7个中超冠军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恒大将进行特别的安排,让部分因受伤而缺席庆典的球员以特别的方式亮相,与主场球迷一同庆祝冠军的到来。遗憾的是,按照中超公司的安排,即使恒大在22日顺利提前夺冠,中超火神杯也不会出现在天河体育中心,不过,只要恒大提前锁定中超冠军,火神杯将会在恒大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降临羊城。这意味着恒大的捧杯庆祝时刻最快也要等到主场对天津权健的中超收官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叶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