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怒批上港:无胡尔克成三无队 博阿斯不要也罢

2017-10-20 10:22 体坛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记怒批上港:无胡尔克成三无队 博阿斯不要也罢

也许可以直奔主题讨论一个敏感话题了,关于上港的命门,在“10.18之夜”,我港失去了可能是最好一次冲击亚冠冠军机遇之后。

亚冠出局后,博阿斯还能得到上港的信任吗?

预见了琦玉之行无坦途,却不曾想到面对J联赛失球大王,中超最强攻击群(27轮联赛进65球,比恒大都多2球)居然一球难进;预警了上港日益演变为巴西外援浩克一个人的球队,却不曾想变态的程度有那么大,无论是奥斯卡、埃尔克森还是武磊、吕文君,统统沦为“绿巨人”忙忙碌碌的背景板。既然博阿斯调教出这样的球队,在亚冠半决赛次回合比赛中未能创造逆转奇迹,甚至未能以零和对手的体面方式结束亚冠之旅也就很正常了。

其实作为二年级生人,上港能够一举闯进半决赛已然是巨大的成功,也在这项亚洲职业足球顶级赛事上刷了一把中超土豪的存在感。只是有些尴尬,这一成功似乎与主教练没有太大关系。很难认为,对恒大之战,在4球领先的巨大优势下,第二回合居然被0比4击溃(90分钟),最后靠点球胜出是葡萄牙人神机妙算的功劳。但很确信,20天前首战浦和,在浩克于14分钟就暴射得手的良好开局下,主队不仅未能扩大战果,反而被对手以一种最简单的长传-回敲-跟进射门的方式扳平,出局的隐患已经埋下,对此主教练难辞其咎。

一般而言,当人们高度认同某队为某球星一个人的球队时,主教练的信任危机已然产生和升高,这不是一个或几个冠军奖杯可以掩饰的。

尴尬的是,在秋收季节,大码头有希望收获的3座冠军奖杯,在过去四五天里已经痛失其二,预期中的丰收季骤然变成了欠收年。有必要指出,令上港土豪队陷入如此尴尬境地的对手,一个是J联赛排名第7,换帅不久的球队;一个是C联赛积分垫底,行将降级的球队。显然,在需要像男人一样战斗的尖峰时刻,上港不入港的根源,不是“虎式坦克”突然短路,也不是“武球王”每逢大赛必歇菜,而是“博小鸟”缺乏冠军级教头的属性,港港形同由一头绵羊带领的狮群。

4年前,当里皮率队囊括亚冠和中超双冠时,迎接他的舆情除了敬佩还是敬佩,而博阿斯即使在最顺风顺水时,依然有不少中立球迷和媒体质疑他的智商和情商。球场外的那些是非暂且不论,就足球业务来说,上港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和王者气概么?没有,浩克怎么踢就是什么路子,无浩克就三无产品。此外,上港培养了什么青年才俊么?也没有,君不见韦世豪昙花一现,林创益、张卫不知所云,就是早已成名的武磊,依然在“武球王”和“武小累”之间摇摆。至于曾经的中超第一锋霸埃尔克森,俨然已沦为“废柴”,而以贺惯和石柯为核心的后防线连摆个大巴都很蹩脚,怎么看都不像出自穆里尼奥徒弟之手。

总之,在出成绩、出风格、出人才这三大衡量教练水准和业绩的主要指标上,博阿斯也就成绩这一条还勉强过得去。但我港今季在三条战线上取得的较好成绩,究竟应该归功于葡萄牙人执教有方,还是10亿+人民币给力?假设一下,拥有浩克、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那样的“王炸”,大码头即使仍然由埃里克森执教,恐怕成绩也不会坏到哪里。

这样的教练,不要也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文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