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上港失利:胡尔克单挑成功4成 小金人消失

2017-10-20 10: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解读上港失利:胡尔克单挑成功4成 小金人消失

主场只获得平局,客场开局第11分钟又先丢一球,虽然上港在剩余的84分钟里基本压制住对手,但面对破密集防守这一全球性难题,上港的办法不多,除了浩克的单打独斗,就是不着调的边路传中,于是,当世界波不再来,当传中成功率只有可怜的26.9%,败走浦和无缘决赛,也就成为顺理成章的结果了。

首先,上港此役的定位球防守真的很成问题,被对方几名抢点球员的扯动彻底带乱,拉斐尔-席尔瓦小禁区前沿甩头攻门时,防守他的艾哈迈多夫距离太远,根本只是象征性的站位,连起跳干扰都没有能够完成。而下半场,槙野智章又险些利用角球抢点扩大比分,这次浦和的角球又有变化,落点找的是近门柱,而且槙野是后插上冲顶,让上港的双人防守无所适从。

后面守不住,上港只能扮演追赶者的角色,但领先后的浦和甘心让出了控球权,全场的控球比重只有39.6%,远低于该队本赛季亚冠的平均控球率58%。浦和这种踢整体的球队,在防守时也拥有足够的团队意识,在防守30米区域摆出的大巴坚韧且极具弹性,而且层次也不错。同时,浦和球员极有针对性地限制住了上港的组织核心奥斯卡,对他的传球线路予以重点照顾,使得小金人无法从容地跟队友联系起来,全场仅完成两次关键传球,就足以说明一切。

于是,上港只剩下两招,浩克的单挑以及边路传中,浩克此役竟然有多达28次一对一,简直有点巴黎圣日耳曼版本的内马尔的感觉,但28次单挑只成功11次,成功率不足四成,也就是说多半夭折于对方的包夹和死缠烂打。浩克的3次射门,有两次命中门框范围,但可惜的是,首回合的世界波没有出现,毕竟是世界波,不能每场比赛都会到来。

再来说说传中,上港此役完成了多达26次传中,几乎达到浦和的两倍(14次),但成功率只有可怜的26.9%。成功率糟糕不说,当浩克扯到边路去传球,上港禁区内有且只有埃尔克森这个状态不佳的支点,无法制造威胁也实属正常。

无法渗透入对方腹地,上港多数时间只能在外围实施骚扰性的射门,全队13次射门之中有7次来自于禁区外,禁区内射门反倒6对8落后于对手,全场3次最具威胁的禁区内射门都来自于浦和(两次角球加颜骏凌单掌化解的那次兴梠慎三的头槌)。

总而言之,上港此役的失败,败在破大巴不力,败在整体性不佳,败在过于依赖强力外援且外援未能力挽狂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风清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