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揭幕战新疆迎战吉林 新疆终得主场拿“戒指”

2017-10-20 10:4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东德比”无缘揭幕战

在经过紧急商讨和更改之后,CBA公司昨日公布了延迟一周后的新赛季赛程。此前被定为揭幕战的“广东德比”宏远VS新世纪之战,被改为10月29日进行。10月28日赛季揭幕战将依然由新疆主场迎战吉林,虽然延迟一周开赛,但常规赛结束时间不变,仍为明年2月11日,未占用春节。

新疆终得主场拿“戒指”

此前,上赛季的CBA总冠军新疆队的前两个主场比赛都被改为客场作战,这让不少外界质疑——按照惯例,上赛季总冠军在赛季首战主场作战、并受颁发总冠军戒指是再正常不过的,但如果在客场作战,这些程序恐怕都要推迟。但CBA公司方面最终还是在赛程延迟一周之后,经过多方的协调,将新疆和吉林的比赛重新定为揭幕战,这样新疆这个CBA的新科总冠军,可以让自己的球迷在主场再“兴奋”一次,是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当然,CBA公司方面为了让常规赛结束的时间和此前规划的一致,也动了心思。例如,常规赛第5轮和第6轮的比赛原定是分成三个比赛日进行,现在压缩到两个比赛日——用这种方式,常规赛的结束时间能够与之前的安排保持一致。

广东三强赛程变化不大

此前被安排为揭幕战的“广东德比”宏远VS新世纪之战,这次推迟举行,将于10月29日开打;而广州龙狮也将在10月29日晚主场迎战上海男篮。

广东三强的赛程虽有一定变化,但变化都不大。宏远的若干场次对阵仅是微调,比如与八一的比赛就是主客场对调而已。这样一来,在国家队比赛窗口期之前的9轮比赛,宏远7场都是在主场进行,分别为新赛季首战对阵新世纪(10月29日)、广州(10月31日);四川(11月4日)、新疆(7日)、八一(10日),以及江苏(15日)、同曦(17日)。宏远的两个客场为11月2日VS上海、12日VS广厦。

新世纪在前9轮中,除了要进行与华南虎的对决外,还将迎战新疆、广厦、山东等强敌,在前面9轮之中,新世纪有4场主场比赛,另外5场都是客场,舟车劳顿的困难需要克服。而广州龙狮在前9轮则有5个主场,他们将挑战宏远、新疆、广厦、山东等强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