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天!枪手被遗忘之人回归 两数据领跑全队

2017-10-20 11: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26天!枪手被遗忘之人回归 两数据领跑全队

阿森纳做客挑战贝尔格莱德红星,首发名单中出现了一个枪迷熟悉又陌生的名字——马蒂厄-德布希。这是德布希时隔326天后第一次为兵工厂出场、首发,而这位32岁的法国前国脚也用一场稳健的发挥证明,自己依然具有在队内立足的能力。

说熟悉,是因为三年前德布希从纽卡斯尔加盟而来时,可是法国国家队的主力右后卫,刚踢完巴西世界杯,转会费达到1200万英镑。说陌生,则是因为三年来德布希只为阿森纳出场23次,打入1球,2016年2月还曾外租波尔多半个赛季。

德布希枪手生涯的最大障碍是伤病。他上一次代表阿森纳披挂上阵是2016年11月与伯恩茅斯一战,结果首发出场仅15分钟就因伤退赛,而在那之前,法国后卫已经385天没有为兵工厂出战了。对此,温格也深感遗憾:“德布希很长时间没踢了,因为每次他接近复出时都会再次受伤。”

在德布希因伤缺席期间,贝莱林崛起成为阿森纳的主力右后卫。而上赛季温格改打三后卫,不设专职右闸,右翼卫有张伯伦和贝莱林竞争;张伯伦虽在今夏离队,但教授更青睐小将内尔森,所以即便伤愈,德布希在队中也失去了位置,所以今年夏天他非常想要也十分接近离开酋长球场。

德布希原本打算前往尼斯,对方也同意了,甚至邀请他过去体检,但后来就没了下文。最终尼斯选择引进里昂的右后卫雅莱,德布希得知后怒斥对方欺骗了自己。英超升班马布莱顿在转会截止日前想得到他,但未能与阿森纳达成协议,于是德布希只能继续留队,新赛季周中和一线队一起训练,周末则与梯队的孩子们一起踢比赛。

直到本场比赛之前。温格决定轮换阵容,穆斯塔菲受伤,科斯切尔尼也有伤在身,默特萨克和蒙雷亚尔没来贝尔格莱德,德布希终于获得出场机会,时隔326天后再度代表阿森纳首发。法国人担任三中卫里的右中卫,这并非他最擅长的位置,不过在预备队里踢过,也算习惯了。

虽然久疏战阵,但德布希还是拥有丰富的经验,这让他贡献了一场稳健的发挥。全场比赛,他贡献4次抢断,全队第二多;5次解围,与霍尔丁并列全队最多;赢下5次空中对抗,全队最多,还有1次拦截,数据相当漂亮。赛后,《每日镜报》给德布希打出7分,与进球功臣吉鲁一样高。

赛前,媒体问到德布希在阿森纳是否仍有前途,温格答道:“这是开放的,取决于表现。他现在没有任何身体问题。”而通过本场比赛的考验,德布希证明自己还有能力在枪手立足,至少可以在欧联杯和国内杯赛的轮换阵容中帮助球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念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