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年度总决赛12月在从化举行

2017-10-20 17: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0月20日讯(记者 戚连民)记者从中国登山协会获悉,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年度总决赛——广州从化山地马拉松赛12月24日将在著名的荔枝之乡和温泉旅游胜地,素有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和珠三角最宜居生态城市的从化举行,比赛分为三个组别: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组、山地马拉松21km个人组、12km群众健身组。

从化,森林覆盖率达69.1%,2016年,建成60公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徒步、溯溪、露营、漂流等休闲运动不断发展,吸引了来自珠三角乃至全国各地户外运动爱好者来从化体验。2009年中国(广州从化)山地越野挑战赛,2009年功夫从化-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及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咏春拳全球选拔赛、2010年亚运会马术比赛、2010年全国露营大会暨首届中国(广州)从化户外旅游节、2011年国际青少年航空教育交流会暨广东从化绿道旅游文化节、2016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首届广州露营大会、2016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总决赛均在从化举行。

从化将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的支持帮助下,挖掘古村落、古建筑、古遗址、古驿道等岭南特色文化资源,整合利用自然山体、户外健身基地、自然景观,通过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举办山地越野挑战赛、露营大会、徒步大会等户外休闲运动,推动从化创建“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区”,将从化打造成知名户外体育旅游目的地。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是中登协在结合多年组织山地户外赛事,迎合目前山地户外及跑步产业发展的趋势和爱好者需求,于2016年首次推出的国家级山地马拉松赛事。

赛事以“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为主题,鼓励广大已有一定跑步基础的爱好者,以及众多渴望挑战自我,希望通过奔跑获得更多正能量的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收获成功。同时,主办单位更希望通过山地马拉松赛事的组织,引导广大爱好者健康户外,同时以户外运动的方式感受中国山河之美,感受祖国各地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