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步车队赢得环广西自行车赛开门红

2017-10-20 14:1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快步车队赢得环广西开门红

本报北海10月19日电 记者王向娜报道:2017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今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滩公园开幕,共有来自全球的18支豪门车队汇聚在此,打响了国际自盟世界巡回赛的年度收官之战。

该项赛事是经国际自盟(UCI)授权,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万达集团主办的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赛事。本届赛事共设6个赛段,总赛程940公里,横跨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座城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万达体育集团总裁杨恒明、国际职业自行车运动理事会主席汤姆·范达美,北海市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和赛事赞助商代表参加了开赛首日的“荣誉骑行”等活动并致辞。

第一赛段北海绕圈赛全长107.4公里,设有3个途中冲刺点和两个爬坡点。比赛出发后不久,就有4名选手选择突围,迪利耶(BMC)、格里夫科(阿斯塔纳)、卡瓦尼亚(快步)和道加尔(维度达科)。作为瑞士国家冠军,迪利耶在冲刺点的争夺中表现突出,收获了最终的冲刺积分蓝衫。

代表巴林美利达出战的中国本土唯一参赛选手王美银表现不俗。“车队想让我帮助主将去争夺积分,就领骑了一段时间。”王美银表示,遗憾的是车队没有获得好的表现,但他相信后面还有机会。

比赛尾声,大集团逐渐追上突围小组,卡瓦尼亚独力坚持,拿下爬坡积分第一绿衫以及赛段敢斗奖。随后大团汇合,快步车队掌控了最后的冲刺节奏,哥伦比亚冲刺天才加维利亚在最终的冲刺中脱颖而出,同时穿上代表总成绩领先的红衫和代表最佳年轻车手的白衫。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向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