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球迷闯场帮奥沙利文打球 火箭竟大度递上球杆

2017-10-20 14:18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球迷闯场帮奥沙利文打球 火箭竟大度递上球杆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有奥沙利文的场合就有故事。2017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继续上演。继球鞋风波之后,奥沙利文在第三轮尾盘突遭女球迷入侵干扰。这位不速之客不仅绕台小跑躲过保安的拦截,还调皮地帮奥沙利文击打最后一颗黑球。

奥沙利文第三轮对手是中国选手张永。前者是功成名就的五届世界冠军,后者转入职业才两年多。种种迹象表面,这是一场不对称战争。果不出所料,火箭迅速升空,一上来便连秀单杆68分、126分和127分。前三局张永仅在第一局得到微不足道的7分,另外两局均吞了鸭蛋,奥沙利文以3-0快速拿到赛点。

战至第四局,张永把握住机会单杆54分扳回一城。不过比赛很快重新回到奥沙利文手中。第五局,火箭率先突破后再次展开行云流水的进攻。比赛进入尾声,意外出现了,一位女球迷突然闯入场内,引得现场一阵骚动。面对冲进来的保安,这位女球迷绕台小跑,敏捷躲过了他们的拦截。

混乱中,奥沙利文淡定俯身打进粉球,完成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三杆120+,然后大度地把球杆递给了入侵者。“打进有钱吗?”击球前女球迷还不忘调侃一番。不过她尝试了两次均未能如愿。

“刚开始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对我说‘我只是想跑一圈’。”赛后奥沙利文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我想保安会粗鲁处理她——那可要了她的小命!我救了她,让她免遭粗鲁拦截。”

这不是奥沙利文第一次遭球迷“突袭”。1997年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与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正展开冠军争夺战。第三局刚开球不久,一位女球迷突然一丝不挂闯入赛场。当时年龄只有22岁的奥沙利文一脸羞涩,还调皮地伸手去挡主裁判杨-哈沃斯的眼睛。

2004年世锦赛决赛和2008年世界锦标赛决赛,奥沙利文都目睹了“裸奔王”马克-罗伯茨在自己场内的疯狂表演。显然奥沙利文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两次他都顺利登顶。(CBSA 罗立平)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